close

IMG_6876.JPG

嘉義北門車站算一算這次已經是第3次來了,但是之前都沒好好拍個照,這次就來給他補個幾張吧!!

阿里山森林線火車一直都是很想去征服的一條火車線,但是無奈嘉義離我太遠,再加上近年阿里山線災害頻傳,整條火車線也停駛至今,據說會在明年復駛,就期待那天的來臨吧!!

北門站是阿里山線的起站,而且有趣的是,阿里山線的每一站都會標示一個海拔高程的摽制牌,讓遊客清楚知道到底爬升了多少高度!!整個北門站是採台灣紅檜製成,這應該是過去林業發達情形下的產物,目前在還未開放的狀態下,北門站暫時規畫成一個展示間,月台也禁止進入,遊客目前只能在站外欣賞站房,並進入站房了解一些林業的歷史!!整座車站目前也被指定為市定古蹟,週環境也整理的相當得宜,兩側民房雖無法進入,但可看出未來應該是有相關的配合措施!!

這邊也是婚紗及外拍的熱門景點,當日就遇到一組外拍的人馬,浩浩蕩蕩來此取景!!期待阿里山線復駛的那天,我一定會再來造訪的!!


整個站房因大火已經重修過,後方就是目前仍有爭議而無法開業的飯店

IMG_6859.JPG

阿里山線每站都清楚標示海拔高度,真想趕快去把其餘各站都抓下來!!

IMG_6860.JPG

站房旁種著一顆雞蛋花樹,若是盛開時搭配紅色車廂,一定美翻了!!

IMG_6861.JPG

目前裡面仍有人進駐,應該是一些文史團體吧,所以站房週圍整理得相當乾淨

IMG_6863.JPG

當我無意闖入時,有工作人員示意不得進入,蠻可惜的!!

IMG_6866.JPG

路燈也很有創意的利用26號蒸汽車頭的煙囪做為造型

IMG_6870.JPG

兩旁的日式建築已經整理得有模有樣

IMG_6874.JPG   

尚未開放的空間,拍照起來也有一番風味

IMG_68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