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7964.jpg

這次百年車站行旅的第一站就是枋寮車站及他的鐵道文化園區!!

台鐵其實很貼心的安排我們來到枋寮車站的鐵道文化藝術村,但停留時間只有短短的50分鐘,本想說一輩子難得來這一次,所以就來去瞧瞧這個鐵道文化藝術村,但是,就在踏入藝術村的時候,發現他跟嘉義的鐵道文化藝術村很像,就是一些藝術家駐村策展,所以我就默默的離開~~不是說我不支持這些藝術家,只是停留時間有限,又很擔心等下迴流的人潮過多,無法專心拍光華號,所以就沒進去藝術村裡,而轉向月台悠閒的拍車;只不過沒想到在月台拍車的人還真不少咧!!

來到枋寮站,其實可以順著前方的中興路一直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台灣海峽,我老姐跟他朋友就有走過去看,聽說風景可是相當的不錯!!

整個枋寮站感覺就是很寧靜悠閒,反而是我們這些外來客讓這裡突然熱鬧了起來,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可是想慢慢的在海邊閒晃,然後再走回車站坐慢車回家咧~~

結束了枋寮站後,下一站就是安排枋野站,這可是南迴祕境,不辦客運的神祕站喔!!那裡的風光真是嘆為觀止阿!!

光華號的車頭特寫

nEO_IMG_IMG_7982.jpg

很幸運的看到Plasser製的砸道機,而且超幸運的看到她正發動引擎暖機中咧

nEO_IMG_IMG_7953.jpg

枋寮車站的正面

nEO_IMG_IMG_7956.jpg  

光華號怎麼拍就是好看,不過當天炙熱的陽光,可是將車體烤得火熱!!

nEO_IMG_IMG_7968.jpg

枋寮站的車廂節數標示做的有趣的咧!!他可是用黏土陶所做成的

nEO_IMG_IMG_7969.jpg

一個字,美~~

nEO_IMG_IMG_7971.jpg

DR2700的標準編碼方式,2714

nEO_IMG_IMG_7975.jpg

我老姐跟他朋友剛從海邊散步回來,他們也沒去藝術村,反而走到底去看海!!

nEO_IMG_IMG_7976.jpg  

出發前往枋野中,風光明媚的咧!!

nEO_IMG_IMG_7986.jpg

南迴線的一個特色就是可以看完台灣海峽後馬上看到太平洋,這可是獨一無二的

nEO_IMG_IMG_7989.jpg

離開台灣海峽轉入山區中,下一站就是枋野囉!!

nEO_IMG_IMG_8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