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02.JPG

在南靖車站對面的就是南靖糖廠,由於現在糖廠的糖失去了市場競爭力,所以南靖糖廠便積極地轉型為休閒農場,另外也規劃為休閒廣場、花卉展售室、休閒賣場。

但是當來到這裡時,似乎發現整體人氣並非十分熱絡,反而有點蕭條的感覺,腳踏車出租門可羅雀,廣大的停車場也沒多少車輛停駐在此,另外規畫了一間糖廠文物館也似乎變成了蚊子館,戶外環境略顯雜亂,感覺好些陣子已經沒人來此了;反倒是當地居民利用舊貨車改裝成卡拉OK歡唱中心,似乎變成了另類的里民休閒中心!!

在廠區內也點綴放置幾輛過去台糖所使用的機關車頭,好像在告訴人們不要忘了過去這裡還是個糖廠呢!!這樣有點半吊子的做法,真有些替這些曾經勞苦功高的火車頭感到遺憾~~

另外也擺了幾台戰車跟戰鬥機,有時候我真的蠻疑惑這樣的配置到底其意義在何?

只希望對於這樣轉型的空間,能夠做到一種到位的感覺,而不是隨便堂塞幾架飛機幾架火車,交代了事罷了~~

IMG_6805.JPG

溪州牌火車頭,似乎已是台糖廠區必定會安置的機型

IMG_6776.JPG

車號牌已佚失

IMG_6777.JPG

C124蒸汽車頭

IMG_6780.JPG

很清楚是編治在南靖糖廠

IMG_6781.JPG

居民獨具創意的想法,實在可愛~~

IMG_6786.JPG

旁邊有一輛飛馬牌,連解說牌沒有~~編號953,他的兄弟952就在烏樹林糖廠

IMG_6788.JPG IMG_6789.JPG

似乎已經荒廢的南靖糖廠文物館

IMG_6790.JPG

階梯的落葉說明了一切

IMG_6797.JPG

來留張倩影吧

IMG_67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