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4.JPG

成前篇文章,本想在南靖車站的南靖大彎道捕捉些R40的丰采,不過無奈趕不上,所以無法達成願望;但既來之則安之,就來南靖車站瞧瞧吧!!

南靖站舊名水窟頭,主要是以木粱為主結構,外壁再塗上石灰,屋頂覆上黑瓦頂,正面出口向內縮,下方再伸出一段屋簷;外牆腰帶部分則是使用洗石子處理,木窗木門及木製桌椅則是基本配備,舊時的木製售票口仍保留,另外在其側新設一售票口;舊售票口的木製格柵欄仍保存,讓人想起舊時的風光!!

基本上南靖大彎道並非很好拍攝,想要拍攝列車過彎的全景照幾乎是不可能,因為列車過彎的內側都被林立的電線桿遮蔽,所以雖然有完美的大彎道,但是卻是相當難取景!!

南靖站目前為甲種簡易站,只停靠區間車,所以在這邊的月台上拍照,基本上不會有甚麼人打擾,可以省掉很多人為因素的打擾!!

當步出老站房時,對面就是南靖糖廠,可以去台糖的合作社吃吃台糖冰品,解解炎熱喔!!

正面還保有舊時風貌,並未做太大的改建

IMG_6765.JPG

候車室空間仍保有舊有的裝飾及擺設

IMG_6772.JPG

原有木製售票口及木製柵欄

IMG_6762.JPG

廊道上也未做太大改變

IMG_6759.JPG

屋頂的黑瓦及瓦當瓦筒等,都尚未更新,可看出過去純手工施作的痕跡

IMG_6751.JPG

整個站房簡潔明亮

IMG_6729.JPG
月台上候車的少女

IMG_6744.JPG

整個彎道拍攝十分不易,障礙物實在太多!!突然很想去台東線拍車~~


  IMG_6748.JPG  

不管南下北上,都是有同樣的窘境

IMG_6754.JPG

月台候車少女2

IMG_6742.JPG

這是在旁的廢棄倉庫,牆壁上的出租,已經直接用噴漆方式,而不是貼紅紙;我想應該是準備長期出租吧!!
IMG_67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