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17.JPG

上個禮拜的工作天都是大晴天,沒想到一放假就開始下雨,這難道是我的宿命嗎?好在今天天空雖未放晴,但至少沒下雨,相機拎了就出草拍車去!!

這次鎖定宜蘭線上的一個無人小站-頂埔

過去一年去頭城的次數已經數也數不清,也一直都知道有這個小站,但就是沒有踏進來過;所以這次就索性來這裡跟他約個會吧!!

前有礁溪後有頭城,很難想像在這二個繁華大站中,卻夾著一個無人招呼站;由熱鬧的台二線轉個小彎,不到五十公尺,就是一個相當寧靜安逸的頂埔站,悠閒到月台旁還有阿婆在種菜!!

想當然這裡停的都是區間車,而且往北或向南都是直直無止盡的鐵道,再加上平交道就在火車站旁,所以只要有車來,很容易就可以察覺,這裡用來拍車,其實再適合不過了~~

車站旁就是住家,住家前就是菜園,想到以前小時候,我老媽也是在淡水線旁種菜,每次都會去幫忙種菜,順便在鐵路旁玩耍;該不會鐵道迷的種子就是在當初種下的吧!!

IMG_6502.JPG

因為一整個天氣陰沉,所以索性就來給他個黑白系列吧

IMG_6503.JPG

站上天橋,望向無垠的邊際!!

IMG_6506.JPG

剛好有一台貨列通過,白天的宜蘭線應該很少阿魯擔任本務機的貨列吧!!

IMG_6510.JPG  

太魯閣跟EMU500擦身而過

IMG_6520.JPG

阿婆上車要去哪呢?

IMG_6526.JPG  

有時覺得這種小站都會帶點滄桑的味道

IMG_6528.JPG

阿福號區間快迅速通過,更顯得這小站的小~~

IMG_6530.JPG

特快車迅速的通過,載著人們南來北往,但殊不知,這些過站不停的小站,其實更有味道呢!!

IMG_6543.JPG

本想在頂埔大彎道試試彎道零度角,但沒想到天黑得太快,下次再試吧!!

IMG_65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