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吉妮文的鐵道之旅這次托曉貞的婚禮而可以來到屏東線,過去唸書的時候屏東線一直都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想,

沒想到現在長大了,終於一償宿願;西勢是客家族群中俗稱「六堆」的中心地帶,所以在快到西勢前,可以看到一堆客家古厝。

六堆指的是高屏一帶客家人的精神組織,在過去是一種軍事戰鬥體,主要是用來保護鄉里的民間組織,而西勢、竹田一帶正是當時的「中堆」所在,因此客家六堆的忠義祠也就在西勢村內。

西勢站有一座跨站人行陸橋,沒有任何阻隔就可爬上去,我想因為只有前站的配置,所以是用來讓後站的人更方便進入車站所用;爬上去後,由北看過去可以看得很遠,由於屏東至西勢站間,只有出屏東站時的會有一個彎道,過了這個彎道後都是筆直的軌道,所以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列車接近!

 

1919設站的西勢車站,目前為三等站,停靠高雄-枋寮間的區間車

磚造羅馬柱

旁邊還有一間寄車的小店


車站的股道配置,一座島式月台,雖有小站的風情,但還有很重要的辦理列車交會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