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88.jpg

清境之所以很多滇緬料理,就是當初在大陸被共軍擊退,退到滇緬地區,準備再反攻,但是反攻不利,所以又退到台灣

國民政府於是安排他們到這裡開疆闢土

一般人談及清境時,皆通指退輔會所管理之「清境農場」,其實「清境農場」只是社區的一部份,「大清境社區」包含博望新村、仁愛新村、忠孝新村、道班新村、榮光新村、定遠新村、壽亭新村等七個主要村莊

(共約二百多戶),以及清境農場、台大梅峰農場....等範圍,今日所講的「大清境」泛指自霧社(五里坡)以上到梅峰之間的區域,主要坐落於南投縣仁愛大同村。

民國五十年異域孤軍來台,大部分安置於清境(原名見晴)農場,從沒水沒電的原始森林開始,這群滇緬邊疆的游擊隊及少數民族的眷屬們胼手胝足、堅忍不拔的在這裡默默奮鬥著,51年來造就了清境農場的美麗奇蹟!

而本餐廳美斯樂此名來源為泰國北部山區清萊府一個小城鎮,是泰國重要的茶葉生產基地和旅遊聖地,素有「泰國春城」、「中國村」之美稱。

泰北孤軍93師官兵及其後代很多都生活於此。著名作家柏楊所著的《異域》及據此改編由朱延平執導電影《異域》就是描寫當年生活在泰北美斯樂的中國人的奮鬥過程。

為了紀念這段歷史和家族背景,便以美斯樂命名。清境美斯樂傣味店內亦展示了當年那段可歌可泣的歷史圖片和滇緬文物。

而這間傣族料理,也有幾道很特別的菜可以嚐嚐,項是椒麻雞跟錦薩,都很特別喔!!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23號

電話:049-2803908

IMG_2073.jpg

在旁邊有個觀景平台,風景好得很咧!!

IMG_2074.jpg IMG_2075.jpg

由於來得早,所以沒啥人!!

IMG_2076.jpg

 菜色很多,但兩個人沒什麼可叫的~~

IMG_2078.jpg

所以我們簡單叫了幾道招牌菜

 IMG_2080.jpg

這個有點像蝦鬆的吃法,包在高麗菜裡

  IMG_2082.jpg

這個煎蛋很不錯的咧

IMG_2083.jpg

椒麻雞也好吃

IMG_2084.jpg  IMG_2086.jpg

IMG_2087.jpg

吃完後的夜景,藍藍的天空,好漂亮

 IMG_2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