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81111.jpg

日月潭有眾多景點,有很多的登山步道,也有很多的廟,也自行車可以環湖,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那個湖!!

不過在湖旁邊,有一個耶穌堂,話說是過去蔣公為了方便禮拜,而替地蓋的一間教堂

這間教堂處處呈現古早的風味,除了牆壁是用土色的抿石子外,他的門窗也是早期的木製材質,另外像是玻璃,也適用小時後才看得到的押花玻璃,可見這間耶穌堂保持的相當好!!

它的位置就在梅荷園的旁邊,只不過附近不好停車,建議在下方的中興停車場停好車後,再步行上來,順便可以逛逛梅荷園,看看湖色風光!!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25051111.jpg

入口處有個簡介牌,說明歷史淵源及地理位置

IMG_25061111.jpg

一小段的階梯,爬上去後就可以到耶穌堂

IMG_25071111.jpg

IMG_25111111.jpg

當天禮堂內並無開放,所以只能在門外一窺究竟~~

IMG_25121111.jpg

連掛在牆上的照明燈都是過去保留下來,有沒有看到上面的押花玻璃!!

IMG_25131111.jpg

整個教堂的外觀仍然保持得相當好!!

IMG_25141111.jpg IMG_25151111.jpg

就是這個押花玻璃,讓我非常喜歡!!有來日月潭的朋友,可以找時間來這走走,寧靜的環境,可以暫時遠離鬧區的喧囂!!

IMG_251611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