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490

在參觀完仁和寺後,接下來就是要去嵐山了!!從仁和寺前往嵐山你可以搭火車或是搭公車,單身為鐵道迷的我,則是鐵定要搭火車的!!

尤其當京福北野線的御室站,離仁和寺僅有2分鐘路程,想當然耳,一定是要來去鐵道一下的阿!!

從仁和寺大門直直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御室站,再者也確實再度享受到日本當地交通的便捷性

IMG_24640

這就是御室站,依舊是一個相當古老的站體

IMG_24650

整條路線無論你坐多遠,都是單一車資,200日圓

IMG_54340

在日本坐火車真的是個享受,整節車廂就是可以給你搞個很特殊討喜的顏色,坐起來心情也愉快!!

IMG_24660

京福北野線其實就有點像是我們的集集線,單一軌道,站房都是簡易型

IMG_24670

剛好在旁邊有一株櫻花,當然是不會放過囉!! 

IMG_24690  

遠遠的來了這2節一編組的可愛小火車

 IMG_54350  

IMG_54510

這櫻花真是美

IMG_54520   

IMG_54560 

   

IMG_24750

車廂內也是整齊清潔

IMG_24760

IMG_24770

在日本搭電車有一個最大最大的優點,就是你幾乎都可以看到駕駛開車的樣子及前方的景象,因為他們都會很大方的把駕駛後方的隔屏改為玻璃,讓乘客也可以欣賞前方的風景!!

IMG_24780

駕駛後方就是收錢機器

IMG_24790

當到達gatabiranotsuji站時,就必須到京福嵐山本線去換搭列車

IMG_24800

在這裡痴痴的等前往嵐山的電車

 IMG_24820

其實他們的月台是開放式的,沒甚麼在控管,所以你直接走出去不付錢,他們也不知道,但基本上沒有人會這樣做的!!

IMG_24830

往四條大宮的車來了!!

IMG_54580 IMG_54660

真的是很可愛的紫色!!

IMG_54670

尾巴那節還是綠色的咧

IMG_54790

最後終於到嵐山站了

IMG_24840

這台黑白列車就是我們搭來的車

IMG_24850

這是我們這次搭乘的京福電鐵

IMG_54830 

IMG_54850

這就是京福電鐵的嵐山站,這算是嵐山的黃金地段,因為他的對面就是天龍寺,出站後往左走沒多久就是渡月橋,從這也可看出私鐵地段的選定是相當有研究的

  IMG_24880

出後往左走,兩側就是商店街

IMG_24890

走到底,就可以到渡月橋,路程約5分鐘

IMG_24900

渡月橋別名嵐橋,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全長155公尺,據說是空海的子弟道昌於日本平安時代初期的836(日本承和3)整修大堰川時所建。四百數十年後,龜山上皇在某個沒有雲朵的夜晚,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猶如渡橋因而得名。染上一層鮮豔紅色的渡月橋融入嵐山景緻,風景秀麗,成為代表京都的明媚景色,吸引許多旅客造訪。IMG_24910

 以渡月橋為分界,上流稱為大堰川,下流則稱桂川,是昔日平安都城的貴族們乘舟戲水、欣賞楓葉的熱門景點,細緻優雅的水流至今不斷。此外,享譽全日本、流傳千年的捕魚技巧「鵜飼捕魚」也在渡月橋附近舉行,是每年7月至9月中旬的熱門表演。

IMG_25040

 

IMG_24950

在這突然看到驚人的一幕,路旁一個店家在做裝修工程,簡單一個混凝土的攪拌,他們便會在底下鋪上塑膠帆布避免沾污道路,另外在這台小小卡車的四周,有將近5個人在做交維的管制,看了真的相當的欽佩!!

IMG_25030

 

當初,渡月橋建於距現址200公尺上游處,但因應仁之亂(1467~1478年以京都為中心的戰亂)的混亂中焚毀、或是被洪水沖走等多次變故後重新建橋多次,1606(日本慶長11)嵯峨的富豪「角倉了以」進行大堰川上游的保津川開鑿工程時,才將渡月橋移至現在的位置。如今我們看到的渡月橋,是1934年將基礎部分以水泥重新整修,但為了保存珍貴遺產風貌,欄杆原料依然使用木材。

IMG_25050

IMG_25130

 IMG_25070

位於桂川中間的「中之島」是嵐山公園的一部分,成為當地居民喜愛的休閒場所,往往可見鄰近居民在河邊聽著流水聲欣賞風景。島的東邊立著「日中不再戰」的石碑,可感受到對和平的期許;朝著大堰川上游走,則可看到中國周恩來總理的紀念詩碑。

IMG_25080

聳立於渡月橋南邊、海拔375公尺的「嵐山」不只以櫻花聞名,夏天的初綠、秋天的楓葉甚至冬天的雪景,隨著四季更迭,展現應時的絕妙風光。嵐山的櫻花是在建造後嵯峨上皇的龜山殿之際,由奈良的吉野移植至此。

IMG_25090  IMG_25110

IMG_54860

若時間夠、能在這停留久一點的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欣賞風景喝個茶或優雅的享受一頓好的京料理,都很不錯。

 IMG_25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