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73.jpg 

自從上次去泰國參觀泰國的皇宮後,就想著說哪天也來參觀一下我們中華民國的皇宮吧!!所以這次就來看看總統府漲的是圓是方~~

總統府開放參觀已經好一陣子了,一般來說假日參觀是不需預約的,只不過一個月只開放一天,必須去總統府網站看;至於平日則是都有開放,只不過平日參觀就需先預約了~

本來以為應該不會有甚麼人來看,但沒想到知道門路的人還不少咧!!甚至還有些外國人也來參觀!!其實總統府開放參觀,我覺得是很好的一件事,因為沒理由些東西只留給那些大官享用吧~~雖說開放的空間有限,但是在這條動線上,其實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台灣傳統歷史的風味~~有時候常去參觀許多古蹟或歷史建築,雖說外觀還保留過去的風貌,但一進入後,卻很難感受那種歷史的風味;可是像是陽明山的中山樓或是這次的總統府,其實在內部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台灣傳統歷史尤其是蔣公時代那種有點封建又帶點威嚴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其實是很難才能體驗到的~~

我想,有文化水平的人都應該來這裡瞧瞧地~~

在正門旁,三金釵的合照

IMG_6275.JPG

這是左邊間

IMG_6267.JPG

大門進去後,旁邊就是一台掃描機

IMG_6279.JPG

動線都會很明確的規畫出來,而且到處都有阿兵哥及安全人員走來走去,要不是參觀民眾很多,要不然阿兵哥都多於民眾了

IMG_6281.JPG

其實有時候看到梅花的標誌,真的會有脫離黨派,認為我是龍的傳人!!

IMG_6287.JPG

這是大廳挑高的空間,但還是沒辦法完全納入鏡頭,真想換台FF機阿~~

IMG_6288.JPG

這個樓梯旁的小標誌,跟中山樓的一樣喔!!

IMG_6290.JPG

這是從上往下看的景象!!

IMG_6291.JPG

這是人比花嬌

IMG_6292.JPG

總統府裡面其實有很多宴客或辦公的空間,而且他的中文名字也取的很好聽,但是英文名字就很一般般,如果也能將中文翻譯成英文,外國賓客應該會覺得更美吧!!

IMG_6293.JPG

裡面真的裝飾得很雅致,我就是喜歡這種4,50年代台灣的風格;台灣綠廳是總統接待外賓的重要場所之一,同時也是我國對外的文化、經濟、政治交流互動的袖珍舞台。設計概念以古蹟為本,將二十世紀初的建築空間,在廿一世紀濃縮內化昇華成為融合了歷史、古蹟建築、工藝創作與藝術鑑賞價值,並與能具體展現出新時代「台灣文化、自然、人文與台灣生命力縮影」的新精神殿堂形象相呼應,讓各方貴賓置身於其中,體會台灣文化的本質與蘊涵的盎然生機。

IMG_6295.JPG

整個看起來就是很氣派,也非常的雅致,我喜歡~~

IMG_6297.JPG

這是沒辦法進去參觀的另一個空見

IMG_6299.JPG

你看,名字取的多好,但是英文就很三條線

IMG_6300.JPG

「台灣晴廳」日據時代為總督辦公室,台灣光復後改為總統會客室,是總統接待外賓最主要的場所,它在色調上採用明亮耀眼的藍色系,在布置上也呈現兼具現代與抽象美感的藝術風格,以凸顯政府重視創意與積極營造國家新氣象的願景。象徵海洋的藍色地毯,搭配天花板上以「台灣單桅戎克船」為設計概念的燈飾,角落四方寓有指引方向與空間涵意的立燈,及上有台灣達悟族菱形織紋的窗簾,象徵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都是站在一艘船上, 有著相同命運的共同體,迎接旭日東昇,不畏艱險,奮勇向前,團結一致,追求美好未來與光明遠景。

IMG_6303.JPG

整個感覺就是很簡單但又不失莊重,所有的家具及裝飾品都是從過去一直延用至今的!!

IMG_6306.JPG

這是大禮堂,是一個可容納四百多人集會的場所,整體採巴洛克式建築,挑高八公尺的拱形屋頂,結構精巧,兩旁開啟八個弧形的天窗,會場四周襯飾著十二盞樸實典雅的壁燈, 清晰、舒適的迴音效果,是國家的中樞慶典集會廳堂,也是音樂會、茶會、國宴、記者會等重要活動舉辦的地點。

IMG_6307.JPG

這個聽的內部就還OK

IMG_6311.JPG

以「虹」為名的總統府宴會廳,意含著上天給這塊土地,最永恆的美好承諾,更是匯集人文思維與宏觀藝術的意動空間。由於考量宴會廳以宴會交誼為主,故整體色調之設計以紅金色為主,以期營造出穩重高尚、又不失歡愉氣氛之特色,而且彩虹之意象如同橋樑,是跨界兩端聯繫溝通的象徵;且彩虹之七彩也象徵多元並存、交流融合的意象。 「台灣虹廳」除作為總統、副總統小型茶會餐宴使用外,同時兼具小型記者會的場所,雅緻的氣氛常使賓主盡歡。

IMG_6312.JPG

這是下方展覽室所展示的文物,其實展覽室展示的東西還不少,可以了解許多台灣過去的歷史;蠻有趣的~~

IMG_6315.JPG

這是後側的正門

IMG_6319.JPG

我想也只有他們有膽在總統府拍這種照片!!中間的不是剛吃烏賊婀,是因為他在矯正牙齒!!還好總統府的金屬感應器比較遲鈍,阿不然差點就被擋在門外~~哈哈!!

IMG_6322.JPG

總統府背側其實也是很漂亮的!!

IMG_6333.JPG

又是三傻~~

IMG_63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