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1871.jpg

在宜蘭的一條不起眼巷子裡,竟然存在著一個日本國宴的料理御廚!!

位在宜蘭的折井日本料理店是為一間『鮨割烹』日本料理店,敢取名為『鮨割烹』這金字招牌,非有頂尖的廚藝料理師不可,因為此招牌在日本是代表高級廚藝認證合格,並可接受任何廚師的挑戰,因此『鮨割烹』金字招牌不是一般人或一般廚師所能懸掛的,正因如此折井日本料理店才敢掛上這三個字。

老闆折井義人是日本長野縣人,長期在靜岡工作,從中學起便進入日本料理學校習藝研究並在日本各大飯店當料理長,擁有多項頂尖証照,如東京萬屋調理師,日本國家調理師,國家試驗調理師免許証,日本料理技能師認證及日本料理研究會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折井先生是日本皇太子德仁親王殿下成婚時指定的宮內御廚之一日本皇太子成婚是日本的大事,廚師的篩選更是相當的嚴格,它從全國各地精選百名廚師,並在一年內做隨時廚藝檢查,及家族「十代清查」等,最後嚴選出十名頂尖的廚師,謂稱宮內庖丁,能進入日本皇室內任御廚是日本料理師的一生之光榮,有關這位鼎鼎大名的折井先生目前在宜蘭開設的『鮨割烹』料理店,將所學之料理奉獻給台灣各地鄉親。

從網路上截取到這段文字,可見這位折井先生功力之深厚!!想到在宜蘭這裡就可以吃到這麼正統又美味的料理,實在是三生有幸阿!!

地址在:宜蘭市力新路44號

電話:03-9311371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就是他的頭銜

nEO_IMG_IMG_1870.jpg

價位不算貴,約莫在百來元間,當然也有很高檔的料理,不過如果是要有飽足感,一個人大概200左右就可搞定

nEO_IMG_IMG_1858.jpg 

超好吃的天婦羅涼麵,還有老闆精心調製的蘿蔔泥沾醬,甜鹹的醬汁口味清爽不膩人。

nEO_IMG_IMG_1860.jpg 

這個炸蝦時在讚,蝦肉很豐實,不像外面的裹了一大層粉皮,蝦肉才細細一條!!

nEO_IMG_IMG_1861.jpg 

這是老姐點的豬排蓋飯!!豬排很肥厚,且一咬就斷~~不輸勝博殿!!

nEO_IMG_IMG_1864.jpg 

這是我點的生魚片蓋飯,生魚片實在好吃,加上他的醋飯,可謂絕配!!

nEO_IMG_IMG_1866.jpg nEO_IMG_IMG_1867.jpg 

這是另外點的

nEO_IMG_IMG_1868.jpg 

最後的甜點是老闆娘親手製作的麻糬,淋上黑糖汁,劃上完美的句點。

nEO_IMG_IMG_1869.jpg    

arrow
arrow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