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9960.jpg

在結束黑風洞的旅程後,繼續搭乘P線捷運到中國城,因為中國城的美食實在太多,我看一天也吃不完,所以我們只好分批辦理~~

這次的目標是赫赫有名的老鼠粉及海南雞飯,中國城的老鼠粉還不少間,但以勝記的最有名;基本上老鼠粉就是我們常吃的米苔目,也因為他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很像老鼠的尾巴,所以就叫老鼠粉!!

這個老鼠粉就是用熱鍋去炒,然後加上些店家特製的肉燥,再打上顆生蛋,所以在吃之前,必須先將生蛋攪一攪後再吃,很像台灣客家的一道名菜,過貓加蛋!!

基本上吃起來味道很棒,口感就是熟悉的米苔目,加上精燉的肉燥,真的很不錯吃~~

另外店家也推薦我們吃個大蝦炒麵,我們也點了,但是味道沒老鼠粉好;最後一到菜則是炒三鮮,味道也很好!!

勝記的菜單很多,我想每道菜都有一定水準,感覺不大會踩到地雷,旅人可以放心的點菜!!

吃完勝記後,走沒兩步路,就到了下一個目標,南香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是來到中國城甚至是東南亞地區必吃美食。當地雖然也有不少地方可吃到海南雞飯,但以南香飯店最為知名。這間歷史悠久的店,於1938年便已開業,現於吉隆坡有六間分店之多,我們所到的老店,雖然店鋪外表有點殘舊,但裡面食客依然坐得滿滿,店外就像本地的燒鴨店,掛滿肥美的海南雞,每個客人必定點一碟。店員說,這裏製作的海南雞飯,不但會以香港人較愛吃的走地雞來滷製,也有利用當地的大山腳雞,肉質更肥嫩,吃起來更有滋味,但也不過RM60一份,在當地來說可說物美價廉!!


檢視較大的地圖

 

nEO_IMG_IMG_9962.jpg  

P1010611.jpg


 

勝記的店門口擺了一張寫的滿滿的菜單

P1010612.jpg

這就是老鼠粉

nEO_IMG_IMG_9966.jpg

把蛋攪均勻後的模樣

nEO_IMG_IMG_9967.jpg

桌上擺了幾個沾醬,但不知道要怎麼沾,所以就沒輕易嘗試~~不像泰國的米粉湯,隨便加隨便好吃!!

nEO_IMG_IMG_9963.jpg

這就是大蝦炒麵,味道還好,可以不用試,照起來有點失焦,但沒別張可替代,請多包涵~

nEO_IMG_IMG_9964.jpg

這個炒三鮮味道不錯

nEO_IMG_IMG_9968.jpg

在勝記旁邊,就是南香海南雞飯

P1010616.jpg

nEO_IMG_IMG_9969.jpg

我們點了一碗雞油飯,味道很香

nEO_IMG_IMG_9975.jpg 

nEO_IMG_IMG_9973.jpg

也點了一杯涼水,喝了之後很舒爽!!可能是馬來西亞氣候炎熱,所以每家食堂都一定會有飲料供客人點選

nEO_IMG_IMG_9976.jpg

這個海南雞有夠好吃,比我在台灣吃過的油雞還要好吃100倍,味道難以形容,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肉也很嫩,超讚!!建議在勝記吃老鼠粉後,剩下的胃在南香解決,多點幾道南香的菜色來吃吃

nEO_IMG_IMG_99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