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9530.jpg

馬來西亞的捷運有3條,主要是P線,M線及S線;由於主要的景點都是位於P線附近,所以建議可以在P線購買儲值券!!

由於三條線分別是三家公司營運,所以他們的票卡是不流通的,而且也都必須出站後再轉乘,說實在的,比台北捷運要麻煩的多~~

他們的儲值券有2種,一中是需要押金RM20,然後可儲值多少金額由你決定,另外他感應卡的方式跟台北捷運一樣,是類似悠遊卡的方式,所以可以快速通過~~

另一種是直接儲值RM20在裡面,無須任何壓金,只不過他是採用票卡過關,也就是早期台北捷運的過卡方式,必須機器吃卡後吐卡,再由乘客拿回~~

所以你在捷運站可以看到2種驗票機器,一種是感應式,一種是吃卡式,不過由於他們搭乘的乘客其實不是很多,所以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

基本上這2種卡都是必須向服務台購買的,甚至你的單程票也可以跟服務台購買,即便他也是有自動售票機!!

P線捷運就像台北木柵線,她是無人駕駛,有時是4台編組,有時也只有2台編組,端看是否在交通尖峰期~~

另外他們的捷運系統並不會很複雜,唯一要注意的是,在終點站的列車,不會像台北捷運,等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發車,而是就像一般正常發車速度,到站後,即刻掉頭發車!!

在馬路上也不會有很明顯的捷運標示,你必須事先在地圖上找到鄰近位置後,再去現場看看及尋找

nEO_IMG_IMG_9508.jpg

這就是他們的儲值票,6天儲值RM20,剛剛好!!最後只剩下RM1塊多~~

nEO_IMG_IMG_9511.jpg

也有自動售票機

nEO_IMG_IMG_9512.jpg

票卡主要還是用吃卡式的

nEO_IMG_IMG_9513.jpg

捷運站基本不大,約為台北的一半多一點

nEO_IMG_IMG_9514.jpg

內部配置蠻像高雄捷運的!!

nEO_IMG_IMG_9515.jpg

列車的兩端是可以看到開車的景像喔!!

nEO_IMG_IMG_9520.jpg

離峰時間,車上的人潮其實不多!!

nEO_IMG_IMG_9522.jpg

有點像台北捷運,在市區內是採地下化,出市區後就轉為高架化!!

nEO_IMG_IMG_9524.jpg

這是我們今天的第一站,中國城,Pasar Seni站

nEO_IMG_IMG_9560.jpg  

出站後來張調皮照吧!!

nEO_IMG_IMG_9703.jpg  

nEO_IMG_IMG_9525.jpg

特地在這等一台車進站!!在本站往西南方看,就可以看到吉隆坡景點之一的舊火車站!!

nEO_IMG_IMG_95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