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沿線一直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因為一直有一股50年代山城的風味,酸酸的~~;這次的目標是菁桐,過去在騎重車的時候,106線道是必跑的路徑,菁桐也是我必停的一個點,但都僅止於停下來休息;這次難得有空,就把菁桐給他好好的走了一遍,除了太子賓館沒進去之外,大部分的景點都給他瀏覽,跟過去10年前第1次來的時候已經改變了很多,果然時代是有再進步的!!

 

 

五分軌的火車頭,在這裡也看得到

在菁桐車站旁的鐵道文化館

火車用的紅綠燈

過去的分煤場現在已改為餐廳

列為2級古蹟的菁桐車站

同樣是分煤場,但改建的碳場咖啡已經不復見

紅透半邊天的紅礦食堂,但說實在,東西還好,可是很貴

180元的礦工便當,附有喝不完的紅茶跟味增湯,但是吃ㄧ次就好了


同樣是紅透半邊天的楊家雞捲,比便當好吃多了,而且他的雞捲比較嫩,不像一般雞捲比較脆

 


相當有味道的日式宿舍群,唯一缺點是不能進去參觀,因為全部改建成民宿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家皇宮民宿,民視還來這裡拍過戲喔!!只不過進去也是要錢,相較之下,宜蘭的舊農校校長宿舍平易近人多了,進去還不用錢!!

在車站周邊的景點,都已經貼心的設立告示牌

紅透十幾年的石底大斜坑,從小時候紅到現在

週遭的斷垣牆壁,帶有一斯的落寞

平溪的老街,很喜歡這張火車剛好經過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