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跟Jeany來到潮州,想當然爾,一定要來吃個冷熱冰!!

來到潮州不吃冷熱冰就像來到底格里斯湖見不到蘇格拉底一樣!

冷熱冰的製作過程是先把芋頭、花生仁、湯圓、紅豆熬煮熟透之後,淋上些許甜甜的綠豆蒜,最後加上白白的刨冰,加點糖水,就完成,

吃的時候,從底層挖出料和著冰吃,就是店家標示的吃法。溫熱的配料與冰冰涼涼的刨冰,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吃的時候因為底層有熱度,冰會比較快溶化,所以整體速度的拿捏要恰到好處,才能完成一次的進食。

當然,在這附近有兩家規模、格局都相當的「冷熱冰」冰店,而且剛好都在正對面而且都是邊間,說真的,很難分別;但是,標榜「正老牌潮洲冷熱冰」的這家店(請看照片),已有四十年的歷史(民國55年創立),才是「冷熱冰」的創始店;不過我想,兩家吃起來應該差沒多少才是!!下次再跟Jeany來去試試另一家!!

 

餐廳名稱:正老牌冷熱冰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圓環旁)
電話:08-7886117

 

牆壁上有教你怎麼吃才是正確的方式

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冰沒兩樣

但是,神奇的事發生了!!


欲知是什麼神奇的事,自己來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