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990.jpg

近幾年國片當道,許多原本寂靜的小地方,都因為賣座的電影在該地拍攝,而聲名大噪,最有名的就屬海角七號的許多拍攝地!!

近期總鋪師這部片也因為票房相當亮眼,所以許多景點因而竄起,其中最有名的就屬愛鳳小吃店前的媽祖廟,因此,這次我們也特別來此朝聖!!

由於當日是假日來,所以參觀的民眾很多,一直無法拍到乾淨的照片,但是愛鳳小吃店有個好處就是,店裡的主人-一個阿桑,非常熱情,整間店隨我們愛在哪拍就在哪拍,不像阿嘉的家,進去參觀還要清潔費@@~

地址:台南市忠孝街跟康樂街交叉口進去

 

 IMG_69910.jpg    

媽祖樓也因為電影的關係,讓這邊熱鬧起來了!!

『媽祖樓天后宮』據說原址本來是一座工寮,有人在工寮的閣樓供奉湄州媽祖香火,後來離去時忘了將香火袋帶走,之後往來於五條港的船隻常於夜間看見紅色毫光,引導船隻航行,追查後發現來源是工寮閣樓裡的香火,遂在乾隆二十年(1755年)集資建廟供奉,也因為此一典故,所以廟名取為『媽祖樓』。

IMG_69980.jpg

 其實仔細看,這間廟也是相當精緻的一間小廟

IMG_70000.jpg

IMG_70010.jpg

劇組當時幫阿桑家裝潢的櫃子、櫃台都還在,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參觀,不要隨意破壞,讓場景好好保留下來

 IMG_70030.jpg

阿桑還會叫你站在櫃台拍照,相當親切的一個人

IMG_70040.jpg

IMG_70050.jpg 

阿桑說,這棟房子已經有50幾年的歷史了,因為大伯是土木出身的,所以木料建材都挑上等料

一樓原先租給別人開藥局,後來做美容美髮,自己也開過漫畫書店,後來因為第四台的興起,漫畫書娛樂逐被取代,店只好收起來。
  

IMG_70100.jpg

媽祖樓之前可能有整修過(可能是拍片的關係,特別整修的嗎??),整間廟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IMG_70120.jpg

龍柱也是金光閃閃!!

IMG_70130.jpg

最後幫winnie來張寫真,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_701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