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155.jpg

第4天的安排,就是本次馬來西亞行的重頭戲-馬六甲!!

不過說到要來馬六甲,真是一波多折~~因為在之前看旅遊書時,書上提到去馬六甲最佳方式就是到普渡汽車總站(有點像是台北轉運站)坐長程巴士,所以本來在前幾天去中國城的時候,想說先繞到普渡車站勘查一下地形,但是因為懶惰,所以沒去(這件事告訴我們,還是要先儘可能的先勘查好未來要去的路線)!!

結果等到當天,清晨6點鐘起床,本想開開心心的坐著捷運到Plaza Rakyat,然後坐第一班車(8:00發車),來去馬六甲;但沒想到一到Plaza Rakyat後,四處遍尋不著書上寫的綠色外觀的普渡汽車總站,一經詢問才發現他在整修中,而且問了當地人之後,才知道現在要去馬六甲,得到Bandar Tasik Selatan站,也就是去另一個轉運站坐長途巴士過去!!

當下聽到差點昏頭,因為時程已嚴重落後,然後又要去另外一個很遠的地方坐巴士,本來想說算了,把第5天的行程挪到今天,今天先去探探路~~所以就一派悠哉的坐車到Bandar Tasik Selatan站!!

雖說是一派悠哉,但心裡難免有些疑慮,因為第6天就要打道回府,然後又擔心如果延到第5天,晚上也不知幾時回來,很怕會太趕;然後又想說,如果延到第6天,代表明天又要再一次清晨6點鐘起床,我想Jeany跟盧妹一定會掛點~~

所以一路上,我還是懷著忐忑的心,一直想著行程要怎麼變更,才會皆大歡喜~~(這也說盡自由旅人一遇到不可預期的事時,很多東西都必須在短時間內即刻修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火車坐著坐著,就來到另一個轉運站-TBS轉運站(全名叫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

nEO_IMG_IMG_0156.jpg

從車站上方的天橋,可以看到機場快捷線!!這車子看起來就快多了~~

nEO_IMG_IMG_0159.jpg

這是機場快捷線的車站!!

nEO_IMG_IMG_0161.jpg

這就是另一個轉運站,感覺很新,應該是近期內完成的!!

nEO_IMG_P1010776.jpg

這個人很妙,在我們行走於天橋時,跑來跟我們搭訕,還問說台灣是不是屬於中國!!??雖說他褲子有破一個洞,但是人倒是很熱情!!值得嘉獎~~
nEO_IMG_IMG_0163.jpg

這就是他們車站內部!!

nEO_IMG_P1010779.jpg

經我一查,發現9:30有一班車,馬上當機立斷,買了票,出發前往馬六甲!!不過這邊去馬六甲的票,不是在剛剛那個褲子破洞先生買票的櫃檯買,而是要再進去裡面一點的票台買,我想旅人還是到現場再問比較精準~~

nEO_IMG_P1010778.jpg

一張票RM13.5元,乘車時間約一個半小時!!不過他們的巴士品質比台灣的差多了,不但隔音差,車上還不時有小強爬出爬入~~

nEO_IMG_P1010897.jpg

這個地方我猜是去新加坡的入口,因為入口處有警察會檢查!!

nEO_IMG_IMG_0469.jpg

坐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到馬六甲轉運中心!!

nEO_IMG_IMG_0456.jpg

繞了一堆圈圈才繞進去!!我發現馬來西亞可能是地大,道路規畫都很浪費土地,有時候簡單的一個轉彎,都會繞好幾個圈圈才會到!!

nEO_IMG_IMG_0457.jpg

這邊的巴士也蠻破舊地~~

nEO_IMG_IMG_0458.jpg

裡面也是一個很大的轉運站,甚麼都有!!

nEO_IMG_IMG_0164.jpg

這個天頂還不錯喔!!

nEO_IMG_IMG_0460.jpg

到了馬六甲轉運站,先來這裡-information center,買份馬六甲地圖(建議可以不用買),然後問他說到馬六甲舊城要在哪個月台坐哪班車!!截稿為止,我們是去第6月台坐17號公車!!

nEO_IMG_IMG_0461.jpg

就是這裡,第6月台坐17號公車



nEO_IMG_IMG_0165.jpg

很老舊的車,但很有fu

nEO_IMG_IMG_0166.jpg

公車內部很簡陋,跟數十年前的台北市公車一樣!!

nEO_IMG_IMG_0167.jpg

到舊城RM1元,真便宜!!

nEO_IMG_IMG_0169.jpg

準備出發囉!!

nEO_IMG_IMG_0170.jpg

他的門是全程不關的!!

nEO_IMG_IMG_0171.jpg

司機很酷,檔位常常打不進去,甚至停紅燈打一檔時,還打到倒檔@@~~

nEO_IMG_P1010791.jpg

只要你一看到車子開到兩邊都是紅色樓房的路時,就馬上跳下車吧!回程時,也建議在同樣的地方上車,因為他的公車路線是繞一週的,所以不會回到原站,雖說你可以走到雞場街的末端,去另一邊搭乘公車,但是因為我沒找到那個站牌,所以最保險的方法還是回到原本下車的地方再坐上車吧!!從這裡回轉運站約1個小時,但坐著車四處看看晃晃也不錯!!

nEO_IMG_IMG_0176.jpg 

回程的時候去轉運站另一邊的乘車處購票!!

nEO_IMG_IMG_0459.jpg

     

nEO_IMG_P1010899.jpg

就是在這裡購票!!

nEO_IMG_P1010898.jpg

三排座椅,但車很髒~~而且這趟車坐的很久,坐了2個半小時,超久的~~明明是一樣的路程~~不知道是甚麼原因??

nEO_IMG_IMG_0463.jpg

回來的時候,吉隆坡在下大雨!!

nEO_IMG_IMG_0466.jpg 

TBS裡面有一個便利商店,但是竟然不能拍照~~不過我也沒在管,照拍~

nEO_IMG_IMG_0468.jpg

晚上的TBS蠻漂亮的

nEO_IMG_IMG_0471.jpg  

總算結束馬六甲的一天,回到飯店已經晚上10點多了~~今天就以泡麵當晚餐囉!!話說回來,還好沒將行程延後一天,否則就累翻了!!

nEO_IMG_IMG_0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