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31.JPG

 

某天在網路上閒晃時,居然發現嘉義有一個這麼有趣的地方,所以就決定下次來嘉義時一定要來這裡瞧瞧!!這個地方就是頂菜園交趾陶社區!!

其實接觸古蹟久了,就知道傳統廟宇的剪黏其實是一項十分專業且又具地方色彩的行業,不同地區所剪黏出來的東西風格就不同;在過去常知道嘉義這邊的剪黏師傅很有名,沒想到進一步得知這個頂菜園交趾陶社區,總算知道他之所以出名的原因了!!因為這裡就是一個交趾陶的大本營阿!!

基本上這裡有一個可供人客觀賞的園區,但須酌收入園費,本來很想進去參觀一下,但是因為行程有點趕,所以無法進入參觀,希望下次在來時可以好好欣賞一下社區再造的魅力!!

這個社區其實我覺得改造的十分成功,以台糖舊鐵道做為一個主軸,沿線發展好幾個獨具特色的小站,每站都有一個展示的主題,也都會讓人駐足許久,所以我會建議如果可以的話,一路用步行的方式會看到更多更細微的東西!!接下來就來看看這沿途有甚麼有趣的東西吧!!


地址: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

 走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後,有兩個出口(往嘉義和往新港),請沿159線(北港路)往北港方向,過新港遇高鐵高架橋

159.1643公里處),右轉直行約700公尺,總車程約20分鐘。

總的來說很好找,就是下交流道往新港方向,一直走會碰到高鐵的高架橋,請走外側車道,因為過了高鐵高架橋後約十公尺就要「右轉」一條小道路,一直往前走(開車約2分鐘左右)就到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好幾輛古早的公車,可惜的是另2輛因周邊景觀在整修,所以無法接近拍攝!!話說這輛公車在當日還有開上路呢!!

IMG_7069.JPG

IMG_7100.JPG

這是在路旁所保留過去的候車站 

IMG_7078.JPG

一些標語及站牌都還保留得很完善

IMG_7080.JPG

這張叫做等不到車的少女

IMG_7083.JPG

在售票亭內還有過去的車票展示著!!

IMG_7086.JPG  

這是另一站,板頭阿兄站

IMG_7117.JPG

這裡其實是一個吃冰喝涼休息的小店,你可以簡單買杯飲料,就可以盡情的拍攝他裡面的寶物

IMG_7103.JPG

很貼心的還有免費提供蚊蟲膏

IMG_7104.JPG

我們就買了一杯招牌冬瓜鮮奶粉圓~~旁邊石頭招牌很有趣,很想跟他買說~~

IMG_7108.JPG

還有阿婆在賣菜,這個看板也畫得很可愛~~可惜我不煮菜,阿不然真想跟他買說

IMG_7112.JPG

都是很古早的擺飾

IMG_7114.JPG

這又是另一站,板頭厝車站

IMG_7120.JPG

過去的站房被完整的保留,裡面則是擺設一些過去的照片及文物

 IMG_7118.JPG

一旁還有順口溜及火車的歌,真的很有趣~

IMG_7119.JPG  

連導覽地圖也是用交趾陶做的喔

IMG_7121.JPG

這句話看了很讓人感傷,但是看到社區發展的這麼成功,我想,人們心中的那輛列車早已經轉來囉!!

IMG_7124.JPG

這是招牌景點,可愛的小女孩在躲貓貓

IMG_7126.JPG

爬牆的兩個小鬼頭!!其實當天很想拍個全景,但是遊客實在太多,所以都只能擷取部分的景象!!

IMG_71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