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0.JPG

某天在雜誌上看到介紹這間麵線店,當時還不以為意;結果,過沒兩個禮拜,就剛好要來嘉義,所以馬上又去把商週拿出來翻,看清楚地址,就決定這次嘉義之旅一定要來這裡拍曬麵線!!

之所以會想來這裡,是因為他堅持用手工製作,且庭院曝曬著以竹管架著的一排排白色細長麵線,形成特殊景觀;但是不幸的是,當天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時分,他的小兒子告訴我們曬麵線都是早上在曬,希望下次我們在來時,能夠先打電話給他們確認當日曬麵線的時間,再前往該處,且在購買麵線時還很詳細的告訴我們該如何烹煮,實在是很熱心阿!!
基本上他們每天頂多生產190台斤,所以光是全台各地的訂單就差不多售完,如果要去購買最好先預約~~不過當日我們去,卻是很幸運的買到我們要的白麵線,經過回家烹煮,確實比一般麵線散發出更濃郁的香氣;我想,希望大家能夠多用行動來支持像這樣保持傳統的店家,讓台灣傳統的一些記憶,能一直傳承下去!!

地址:嘉義縣溪口鄉本厝村3鄰厝子25號
電話:05-2692851

這已經是曬完後的杆架


IMG_7149.JPG 

這是他們家的正門口,記得從左邊的巷子進去15公尺,就可以看到曬麵線的廣場囉!!

 

 IMG_71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