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雲林西螺-西螺延平老街

西螺在唸書時期就曾經來過1次,但當時僅來到此地拍攝有名的西螺大橋,這次有機會跟Jeany來到這個小鎮晃晃,看看一些過去沒注意到的東西!!

其實在過去常聽到所謂的Art Deco,但萬萬沒想到在這古樸的小鎮卻是臺灣Art Deco的先驅,實在是令人佩服萬千;延平老街上兩側林立的都是這類風格的建築物,不同一般大溪老街或是三峽老街清一色的巴洛克式風格,延平老街呈現的卻是台灣少有的Art Deco風,每一間所呈現的都是獨一無二的建築裝飾,並非說巴洛克一致性的風格不好,只是這類單一建築的獨特性風格,更令人激賞!

或許是尚未開始整修,路上偶而也會看見些許極具風格的老街屋仍在原地頹圮下去!若看膩了台灣佔大宗的巴洛克老街風格,厭倦了老是人擠人的老街,吃膩了老是賣不完的櫻花蝦,您或許可以來這裡看看另一種風味的老街,來一條沒有賣櫻花蝦的老街!

西螺很有名的丸莊醬油

這就是延平老街

外觀立面完全跟巴洛克不同

非常漂亮的建築立面

裝置藝術很有特色,但我實在看不懂那是啥,可是就是很漂亮

每間建築裡面都還有人民居住在內

這是很好笑的便當店,吃了就有氣質嗎?哈哈!!

最左邊這間最有趣,看了就知道是在賣茶的

這不賣茶,我就不知道他要賣啥?

粉不錯的木建築

玉山?不知在賣啥?

傳統東市場,準備整修再利用~~



 

真的很別出心裁的設計

欄杆上還雕有英文字

這間是我覺得最漂亮的,有一個小鐘,很可愛





不用說,他姓鍾,不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