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螺老鎮上有一間獨特的歷史建築-西螺戲院,一直在原地靜靜的等待重新再出發~~

日治時期的西螺,文風鼎盛,西螺戲院或稱西螺座位在老街東市場後面觀音街2號,於1937年改建,為一地上2層樓建築物,為RC加強磚造結構,柱面貼面磚,其它地方則是以洗石子作為主要立面裝飾;1樓部分突出作為2樓的陽台,2樓頂部則以一個大山牆橫跨,弧形的大山牆,氣勢非凡!!

另外在正面窗櫺的部份以木板隔成4扇窗,木窗上方有撞四葫蘆的花浮雕飾,很有日治時期建物本土化的味道。

2次大戰後西螺座改為西螺戲院,為混合戲院,在最熱鬧的560年代,戲院外人山人海,有冰果室、麵攤、檳榔攤等,每天尾場最後10分鐘,老闆就會開放讓小孩子免費進去看,正是俗稱的「撿戲尾」。 

80年代,西螺鎮新街商業興起,西螺大戲院雖然也在沒落中,卻是西螺最後一家歇業的戲院;有機會來西螺,不要忘了這間戲院仍在現場等著人們的參觀喔!!

但現在都被雜草所蔓延覆蓋

過去的售票口,入口處已經拉上鐵門不得進入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