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80

東本願寺跟西本願寺是來到京都最超值的兩個景點,因為他們都係屬世界文化遺產,但是卻又是無料進場,所以這兩個點可算是最超值!!

但說真的,雖然超值,撇開他的歷史背景不談,他的建築物倒是沒有很特別的地方,我所謂沒有很特別不是指她的建築物平淡無奇,他的建築物當然也是相當的有特色,只不過比起那些一級品牌,如金閣寺,東大寺等,相較之下,他是比較平庸的!!

不過既然來了,如果有機會,還是建議去瞧瞧!!

從梅小路蒸氣機關車館,一路走到西本願寺,沿途經過了一間很有特色的大學-龍谷大學

它的前身起源於1639年(寬永16年)京都西本願寺建立的一所學堂。目前的龍谷大學分別由位於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區的深草學舍(本部所在)、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的大宮學舍、以及位於滋賀縣首府大津市的瀬田學舍三所校舍所構成。

IMG_32150 IMG_32160

然後經過了這個指定為日本國寶的唐門,雕樑畫棟、金碧輝煌的唐門充分展現了安土陶山時代的工藝之美。

  IMG_32180   IMG_32210

再來就是經過他的護城河

IMG_32220

IMG_32230

接著就由東側大門進入

西本願寺,浄土真宗本願寺派的總本山,浄土真宗本願寺派是由親鸞聖人開創的日本佛教教派,本願寺原址是在京都東山地區、是親鸞聖人的墓地,1591(天正19)年豊臣秀吉捐獻了七条堀川附近的土地,於是本願寺遷移至此,1633(寛永10)左右年完成目前的寺院規模。寺内的阿彌陀堂御影堂是桃山文化代表建築,並於1994(平成6)年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産。

IMG_32240

東本願寺與西本願寺因為本是同源,所以兩寺的主要建築-御影堂與阿彌陀堂幾乎相同,只是左右配置正好相反,而東本願寺雖然建築較為雄偉,但西本願寺的歷史較為悠久,於是西本願寺成為世界遺產之一,東本願寺反倒沒有納入其中。

IMG_32250

西本願寺有許多特別之處,除了有日本最大的書院外,北能舞台則是日本最古老的能劇舞台。另外非公開的飛雲閣與金閣、銀閣並稱為京都三名閣,相傳是由豐臣秀吉的宅邸-聚樂第所移築而來。

IMG_32260 


西本願寺的建築反映了絢爛豪華的桃山時代的藝術風格。

IMG_32290

IMG_32300

寺內安置有開山始祖親鶯聖人坐像。西本願寺內的唐門、白書院、黑書院、日本最古老的能舞台等是日本國寶級建築物,其它還有壁畫、枯山水樣式的虎溪庭院等精彩景點。

IMG_32310

 

IMG_32330

國家重要文化財-御影堂

IMG_32340

裡面的燈飾也是金碧輝煌!!

IMG_32350

御影堂,寛永13年(1636)建立。東西48公尺、南北62公尺、高約29公尺。御影堂中央供奉親鸞聖人的木像、兩旁供奉本願寺歴代門主的御影。

IMG_32360

 

IMG_32370

御影堂與阿彌陀堂(總御堂)相通的長廊,踏上御影堂或阿彌陀堂,都是要脫鞋的,然後會給你一個塑膠袋,自己拎著自己的鞋子走!!

IMG_32380

御影堂或阿彌陀堂,裡面的裝飾,也是以黑、金兩色為主,除了原木的精緻雕刻之外,在來就是金碧輝煌來形容了,連裡面供奉的阿彌陀如來的內陣,也是金光閃閃的。

IMG_32390

IMG_32400

木門上的鐵件也保持得相當好!!

IMG_32410 IMG_32420

IMG_32430

IMG_32440

這裡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呢!!

IMG_32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