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8240.jpg

這次來高雄最重要的一個景點就是英國領事館;因為我住高雄的同事跟我說,這裡的景觀真的很漂亮!!不過要注意的是,她旁邊那間廟,情人不要一起進去拜,因為聽說會分手~~

打狗英雄領事館跟淡水紅樓真的有點像,你知道為什麼嗎?我猜因為他們都是受英國人風氣所影響的!!

打狗英國領事館是 台灣第一棟洋樓,1865年英商天利洋行建造,由英國人設計、採用歐洲新文藝復興風格、以維多利亞式時代之洋樓造型(特別是羅馬柱式的改良,經帕拉底歐將各種柱式形式比例予以固定);其主要建築物材料、紅磚、花崗石、三合土、咾咕石、木材梁架等。其中紅磚、花崗石均來自中國大陸廈門,工匠亦同、三合土:主要為赤糖汁、糯米漿及石灰、(石灰在當時一般有兩種材料石灰石及牡蠣殼)。而1899年的淡水紅樓位於淡水老街上、是英國維多利亞式洋樓,由富商李怡和所建,1913年詩人洪以南購得;1891年的紅毛城英國領事館同為淡水港極勝時期的建築物、其外牆為清水紅磚、迴廊栱門欄杆均以綠釉花瓶作為欄杆。以上參考http://www.khhuk.org.tw/

這次來到這裡其實時間有點趕,本來想來這裡悠閒的看個日落喝個下午茶,但是因為要造訪的景點實在太多,所以不得不在離開的當天最後擠出2個小時來這裡拜訪!!

所以說真的,實在無法好好的詳細看清楚裡面的各項解說牌及一磚一瓦~~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她紅磚式的拱廊,令人心曠神怡的寬闊海景,還有那個感覺很不錯,視野很棒的咖啡中亭!!

不過這次來這邊有點不方便的就是周邊停車空間幾乎是無,前方中山大學門口旁的停車場在整修中,周遭也沒有其他替代的停車場,沿路又是路小紅線又多的雙向道,唯一能停車的地方又離這裡有段距離;所以我真的在想,如果不是在觀光人潮較少的周二上午拜訪,我到底要怎麼來阿!!希望這樣的困境,高雄市政府能趕快改進~~

另外這邊也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陸客特多,所以在爬上階梯處就有反中共的團體在宣傳著,不過我不大敢幫他們拍照,因為怕被打~~

總之,這邊的景色是不輸旗後燈塔的!!真覺得高雄人還蠻幸福的呢!!

這就是要上去的階梯,有點像故宮的感覺~~

nEO_IMG_IMG_8227.jpg

來張沙龍照吧!!

nEO_IMG_IMG_8229.jpg

牆肩部分包括頂冠帶及簷牆,頂冠帶以磚砌成許多類似中國建築的小斗拱,增加藝術效果。簷牆上有本身的基腳,闢有許多矩形開口,每隔一段仍留有柱位,對準拱廊柱位。另外像是竹節式的落水管,清末洋樓的建築特色,作為排水之用,至今仍使用中

nEO_IMG_IMG_8231.jpg

拱圈和迴廊是本館建築最顯的特色,迴廊建築適用於炎熱多雨的氣候。南向立面有五組大拱圈和二組小拱圈;西向立面的一樓由四組弧拱立於左半部,二樓則有六組大拱圈和二組小拱圈,以對稱姿態構成。
nEO_IMG_IMG_8232.jpg

另一個很有趣的是,連大門也做成英國國旗樣式

nEO_IMG_P1000366.jpg

旁邊些許風化的砌石堆,也十分有味道
nEO_IMG_IMG_8234.jpg   

咖啡中庭的地上也有做一定的佈置

 nEO_IMG_IMG_8244.jpg

白色的格柵窗,一直是這類建築物的特色

nEO_IMG_IMG_8245.jpg

旁邊咖啡中庭的景觀不錯吧!!

nEO_IMG_IMG_8246.jpg

室內有一塊黃色地板很突出,但來不及找是否有特殊的原因

nEO_IMG_IMG_8248.jpg

來張姐妹沙龍照

nEO_IMG_IMG_8256.jpg

就是這個走廊,一堆婚紗業者的熱門景點

nEO_IMG_IMG_8252.jpg

紅牆配白窗

nEO_IMG_IMG_8253.jpg

寫真集是一定要拍的!!

 nEO_IMG_IMG_8261.jpg nEO_IMG_IMG_8266.jpg

nEO_IMG_IMG_8267.jpg

外面有一個郵筒,但還是因為沒時間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nEO_IMG_IMG_8273.jpg

這張照片不錯喔!!

nEO_IMG_P10003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