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840.jpg

鹿港小吃何其多,今天就來吃吃幾個最有名的小吃吧!!

龍山魷魚羹,肯定是鹿港小吃首選之一,但是仔細一看,掛著龍山魷魚羹的店家還真不少,但是經過在地朋友的介紹,也或許是他比較喜歡吃,他個人是推薦在第一市場內的這家

聽說這是龍山魷魚肉羹的主店,現今已傳到第三代,在鹿港一帶共有6家店面,所以這間吃完後,可以再去其他間試試!!

龍山魷魚羹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湯頭偏甜味,勾芡也比較濃些,至於我很不喜歡的魷魚,吃起來算是可以接受的一種,或許是湯頭比較有味道吧,所以魷魚嚐起來就不會過於無味~~

地址:第一市場大門口對面,鹿港鎮中山路19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62850.jpg IMG_62860.jpg

肉燥飯算是十分不錯,肉燥也是稍微帶點甜味,不會有太多的肥肉,吃起來香味十足!!

IMG_62870.jpg

魷魚羹內有魷魚、肉羹、香菇和竹筍,豬肉則是每天現宰的溫體豬肉,香菇和竹筍也都十分新鮮,吃起來不會過於乾澀無味 

IMG_62890.jpg

另外一個在第一市場內的有名小吃,就是老全豬血麵線及高麗菜飯

其實第一次吃到這攤的時候,第一個感覺不是好吃,而是有一種深深的體驗,就是會讓我感受到原來過去的人就是吃著這麼簡單的東西,然後一直延續到今天,這樣平民的食物,也變成了美食!!

 

IMG_62900.jpg

這裡的豬血麵線,湯很清淡,沒有勾芡,豬血也相當夠味,吃起來滑嫩有彈性,湯頭裡有紅蔥頭和芹菜的香味,他的麵線並沒有切斷絲,而是完整的一條,滿滿的一碗都是料,再看看它的價位,真的是覺得非常超值!!

IMG_62910.jpg 

高麗菜飯本來以為應該平淡無奇,還很擔心會不會有小時候蒸便當那種高麗菜爭久才有的獨特味道,結果送上來後,完全改觀!!

就是很清爽的高麗菜,飯也有帶點甜味在裡頭,吃起來很舒服,讓我可以很輕鬆地吃完一碗,再加上豬血麵線,真的是絕配!!

IMG_629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