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山的舊金山總督溫泉,是我一直嚮往要去的一間湯屋,果然她也不讓我失

 

望,令我十分滿意,可遠眺台灣海峽的大眾池,是我見過景色最好的一間湯

 

屋,溫泉湯質也令人相當滿意,可明顯品嚐出純種湯泉的滋味。該泉水屬海底

 

溫泉,除了含有大屯火山山脈特有的硫磺及礦物成分,因緊鄰海岸,該溫泉於

 

形成的同時,亦滲透到深層潔淨海水,因而水中有著淡淡鹹味,這是我親身品

 

嚐可證明的。

舊金山總督溫泉原址,是日據時期台灣總督府台北州,撥款三萬日圓於金山興

建的官方溫泉會館。昭和十三年(1938)五月動工,隔年九月峻工。光復後,

整座獅頭山為海防要塞,國軍以此處為駐紮地,泉源遂廢止。軍隊移防後,建

物也逐漸頃廢。直到舊金山總督溫泉團隊投入整建,以原建物為藍圖,尋找舊

風格建材,以呈現今之樣貌。











售票亭的檜木平台,從興建初期一直到現在,一直保留下來的,近70年的歷

 

史,未見一絲腐化,這也是日本人喜愛台灣紅檜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