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54_750x500.jpg

位於台一線旁的後壁車站是一棟木造車站,後壁車站建於1943年。日前本人正在從事木造車站的收集之旅,所以位在台南縣的後壁車站一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次趁著大學同窗好友帥權婚禮之賜,就剛好把這站給他狠狠的拿下來!!

說到木造車站,在南部也有另一個嚇嚇有名的林鳳營車站,跟後壁車站一樣,都是出自於同一位日本技師來建造車站格局的,所以整體結構是相同,外觀也十分相似,都是雅緻優美的傳統木造建築車站,對照兩個木造車站,除了站名招牌之外,可說是長得一模一樣。
火車一直以來都是人民最好的的朋友,一節一節的拉動著所有坐在上面人們前往或完成他們的目標,但始終任勞任怨,不會多說一句,我想這就是鐵道迷人的地方!!

IMG_6738_500x750.jpg

後壁車站建於1903420日,當時稱為「後壁藔乘降場」,傳統的日式風格樸素而鮮明,牆身仍為木造,作魚鱗板狀,地上一層木造建築,基座為洗石子,是日治時代典型之木造車站。190361更名為「後壁藔停車場」,1920年地名變革,改稱「後壁」,1941(民國三十年)嘉南地區發生大地震,後壁車站因而傾斜,經過兩年改建,成為現有的樣式,牆身仍為木造,作魚鱗板狀,基座為洗石子。200061由原三等站,降為甲種簡易站。

IMG_6733_750x500.jpg

2003(民國九十二年)七月,台南縣政府在後壁車站前廣場進行景觀美化工程,讓在地及外來的觀光客都可在此休憩一下。

這邊有個有趣的地方,過去因為無米樂的走紅及得到冠軍米的殊榮,20089月鄉公所斥巨資在車站前立了《無米樂》一片主角崑濱伯、崑濱嫂、煌明伯、文林伯以及文林伯的牛等的石像,石像背對車站,只是這四位主角都還健在就立起石像,感覺有點怪怪的說!!

IMG_6736_750x500.jpg

 

IMG_6739_500x750.jpg

台鐵許多老車站都曾翻新過,或許因為保安、林鳳營及後壁等車站,都是屬於乘客不多的小站,平時只有區間電聯車停靠,少了人們的破壞,才能保有歲月洗禮的古老風貌。

IMG_6740_500x750.jpg

IMG_6741_500x750.jpg

IMG_6743_500x750.jpg

IMG_6745_500x750.jpg

IMG_6747_500x750.jpg

IMG_6748_500x750.jpg

 又是可愛的Jeany

 IMG_6789_500x7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