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991111.jpg

 

關子嶺溫泉一直是我很喜歡來的地方,尤其是享受它的泥漿溫泉

這次有機會來到警光山莊,享受正港純正的泥漿溫泉,更是一大收穫

來到警光山莊的大眾浴池,跟湯友一聊才知道,原來警光山莊的泥漿泉是關子嶺最純的,內行的才會來

只不過警光山莊住宿品質還好,建議可以住別的地方,但來警光山莊泡溫泉

雖說他的大眾池整體質感一般般,但是他的泉質真的相當不錯~~

在泡完泥漿浴後,順道附近走走,原來才知道關子嶺在日治時期就是很有名的溫泉勝地

想想,過去的人也是很懂得享受生活呢!!

 首先來到關子嶺老街,這裡可是過去唯一的街道,現今外面的車道,過去可都是沒有的!!

以下摘錄自網路文章

1898年日軍因討伐盤據於關子嶺一帶之抗日份子,無意中於現今之寶泉公園發現溫泉露頭。因此地泥漿溫泉泉質特殊,且與日本鹿兒島中的霧島泥漿溫泉相似,引起高度重視,此療效經口耳與文字相傳,在1920年時,關子嶺溫泉便已經被稱為『台灣第一溫泉』。

關子嶺溫泉亦是一種含溴食鹽泉,ph值為8.3。因溫泉於地層上升的過程中,經過泥岩層,將大量的泥漿夾帶上來,所以水質混濁。自然湧出於溫度達75-82度,具有硫磺味,為苦澀鹼性之碳酸泉,內含各種礦物質(鈉、鎂、硫、鈣、等)及鹽類。日人曾嘗試服用,並明確記載各種服用方式。

IMG_25841111.jpg

IMG_25851111.jpg

在老街裡有一間很老派的旅社,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IMG_25861111.jpg

IMG_25831111.jpg

接著再往上走,來到火王爺廟,這裡也是泥漿泉的源頭之一!!所以其實在這區的旅店,泥漿泉的純度會比下方各旅館的好多了!!

IMG_25891111.jpg

這個泉靈就是泥漿泉的出泉口!!只不過現場封閉,沒法下去看~

 IMG_25881111.jpg   IMG_25911111.jpg

還有一個天梯,可以走到好漢坡

IMG_25921111.jpg

這個好漢坡也是有趣,日本時代是受傷日軍的復健場所!!

IMG_25931111.jpg

 

IMG_25951111.jpg

整個關子嶺的風景區不大,但到處都林立著溫泉旅館,建議可以來火王爺廟這區來住宿,泉質會較純!!

IMG_25961111.jpg

聯絡新道路及老街的閒雲橋, 百年前老街入口就是一座木質橋,舊名『閒雲橋』,當時玉山吟社詩人林春水,曾寫就以下詩句『坐愛閒雲橋下石,夢驚靜樂枕中雞。』描述的就是,當時風流詩人站在閒雲橋上,回憶溫泉區裡的溫柔往事,卻在夜半的靜樂旅社,被雞吵醒,而柔情不再的心境。

IMG_25981111.jpg

IMG_25971111.jpg

 最後結論就是,有來此遊玩的旅人,絕對要來警光山莊泡個純正的泥漿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