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912_1_0_tonemapped

第2天的晚上,本來是安排去圓山公園賞夜櫻,但是臨時得知一個消息,就是在平安神宮,有一年只有4天的音樂賞夜櫻活動,叫做紅枝垂櫻音樂會http://www.kyoto-np.co.jp/kp/kyo_np/info/moyoosi/2013benishidare/

其實當初來到京都時,就已經在懷疑可不可以看到櫻花,但是當這個活動開始舉行時,尤其是他的票價達2000日圓,所以我在想,日本人是不可能平白無故叫你花錢但是卻看不到櫻花

所以當下在祉園的時候,立馬上網查開始時間,發現時間還來的及,於是也就立馬搭公車趕到平安神宮!!

當到達現場時,已經有一堆人在準備排隊入場了,所以我們也立馬趕緊去買門票,就一起準備進場囉!!

買到門票,馬上來一張!!

IMG_2122

其實整個活動的安排很特別,主辦單位在整個園區內用線繩規劃好路徑,讓遊客單方面的順著路線走,可以 慢慢地欣賞整個園區的夜櫻

IMG_2123

其實後來近來發現,排隊排在前後是沒有差別的,因為她就是順著路徑一路看園區的櫻花,排在前面的人,只是在最後音樂會場時,可以找到比較好的位置,並且有位置坐!!

IMG_2124

果然我們的判斷沒錯,確確實實有整叢的夜櫻可以讓你欣賞!!

IMG_2125

IMG_2126

 

IMG_2131

其實夜櫻就是在櫻花樹下打著投射燈,因此投射燈的色溫及角度,就是關鍵囉!! 

IMG_2134

走到裡面,可以說是走進了櫻花林裡面!!

IMG_2137

 

 

IMG_2142

 

IMG_2144

這些竹竿架,我想應該是讓櫻花滿開時,沿著竹竿架舖滿,會讓人有一大片的美感!!

IMG_2145

其實有些櫻花樹也凋謝了,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很漂亮!!

IMG_2150

IMG_2151

IMG_2152

走完第一區後,路線會再帶領著我們走去第二區欣賞!!

IMG_2159

路線安排也會經過平安神宮的正殿門口!!夜晚看起來也是十分美麗!!

IMG_2161

第二區的垂櫻就很多了!!

IMG_2162

在這還發現一件事,就是他們的工作人員相當多,走沒兩步路就有一個工作人員,整個動線的維持及管制都相當好!!

IMG_2164

IMG_2166

 走著走著,你就會開始聽到演奏的聲音,因為音樂會已經在不知不覺間展開!!跟著音樂的旋律,你就一邊欣賞著櫻花,一邊聽著動人的樂曲!!

IMG_2169

 然後就會走到湖畔邊,這時就有人已經找地方坐下來聆聽音樂,有的人則繼續緩步的欣賞四周的櫻花!!

IMG_2175

在這我真的很羨慕日本人的生活,可以享受著麼高水準的表演,人雖很多,但你聽不到一絲吵雜的聲音,每個人都是帶著很愉悅的心情來到著,緩慢地享受這一切!!

IMG_2177

 第二區的櫻花比第一區還要茂盛!! 

IMG_2181

這時候的色溫拍起來天空很深藍,真的很好看!!

IMG_2183

IMG_2184

IMG_5319

IMG_2185 IMG_2186

湖的對岸有一間小房,演奏者就在那演奏一首一首的樂曲!!

IMG_2187 IMG_2189

IMG_5320

 人真的很多,但每個人都很守秩序~~

IMG_2190

走到湖左側時,會有一排的湖中涼亭,一堆人在涼亭上看著湖岸邊的櫻花一邊聽著音樂!!在這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拍照的人很多,但卻沒半個人錄影,有趣的是,當我們在拍照時,就有工作人員來制止我們,我們就覺得奇怪,有不適只有我們在拍照,但後來我觀察,發現她可能是因為我們用單眼拍,那快門喀嚓的聲音過大會影響到其他人,所以請我們不要拍~~從這真的發現日本人做事細膩的地方!!

IMG_21992_1_0_tonemapped

 

IMG_5316

 

IMG_2204

最後出場時,不免有個販售相關物品或CD的區域!!

IMG_2215

最後走出來,看看夜晚的平安神宮!!今晚的音樂會,只有舒服兩個字可以形容~~

IMG_2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