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72

清水寺周邊的散步小徑也就是所謂東山地區石板小路,一路上都是石板階梯和石板道路,也被指定為傳統性建築物群保存地區,景觀維護得相當良好!!

晴天本來就很美,但即便是雨天,依然風情萬種!!可以讓人很愉悅的散步其中!!這一代由於是清水寺周邊,所以觀光客非常多,但只要拐進路旁的小巷中,你馬上可以享受寧靜的風情~~

基本上這區主要的散步小徑有幾個重點:八坂通,五条坂,清水新道,石坪小路,寧寧之道,二年坂,產寧坂(三年坂)等

由於無法一筆帶出最好的散步路徑,所以還是端看個人洗好排出優先順序,如果想每條都走走看看,最好預留充裕的時間,在這個區域走上幾遭,會比較有意思~~

至於我們則是安排一整個下午都在這閒晃,所以我們可以說是全都走遍了,甚至還一路走到八坂神社~~

沿路很多像這樣的石階梯,很像九份的感覺

IMG_1898

  整個區域多是這樣的傳統木建築

IMG_1903

隨便一間民房都是相當的有味道

IMG_1904 

路旁有一個很可愛的標示牌,說明本區的主要散布路徑

IMG_1934

 在京都很多觀光景點都有這樣的人力三輪車,令人訝異的是,這些車伕都是年輕力壯的小伙子!!而且可以感受出他們的熱情~~如果在台灣,我想應該不會有年輕人做這樣的工作吧~~

IMG_1937 

當我們從清水寺走出後,首先接的就是清水坂~~可以看出觀光人潮之多!!

IMG_5262

回頭即可看到清水寺的仁王們

IMG_5264

清水寺仁王門前整條的商店街裡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商店,可以買到京都特產,記念品等。沿路慢慢逛上去,大約2030分鐘就可以到達清水寺的仁王門。幸運的話可以在二年坂跟三年坂附近看到日本藝妓。有的商店裏面有提供茶水和試吃生八橋的服務,不買東西沒關係店家完全不會給你臉色看,有興趣可嘗試。

IMG_5267

 往下走,在清水板根五条坂的交界處就是頂頂有名的七味家本舖!!

IMG_2009

可能是因為太有名了,內部也是禁止拍照的!!

IMG_2011

IMG_5268

往左走是五年坂

IMG_2010

往右走則是產寧坂(三年坂)

IMG_2012

我想如果你想盡情享受京都風趣,絕不可錯過京都散步小徑的代表-産寧坂。

在這條小徑上林立著京都料理餐廳、古道具店、京都特產店及充滿古樸氣息的各式精品店,尤其搭配古典的石頭街道加上莊嚴穩重的古宅邸參雜其中,也增加了遊覽産寧坂的樂趣。

 

IMG_2013

走沒多久,就看到一間古物店!!

IMG_2023

相較清水坂,產寧版的人群少了許多~~

「産寧坂」又稱「三年坡」。有關「産寧坂」名稱的由來有許多的說法,如今大多數人的說法,是因該街通往祈求生產平安的廟宇「子安塔」,所以稱産寧坂。「產」意為生產,「寧」意指容易。據說在8 世紀(清水寺尚未創建之前),聖武天皇及光明皇后在此祈求生產順利,在平安生下孝謙天皇後,於泰産寺立下子安塔。從此,子安塔成為孕婦祈求順利生產的塔,民眾虔信不疑。

也有一說指坂上田村麻呂於808 年(日本大同3 年)開闢的街道,因此稱為「三年坡」。

産寧坂歷史悠久,可回溯至日本平安都城之前,以坐落於清水寺、法觀寺及祗園社(八坂神社)等名剎附近的街道為起源。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1867 年)之後,這些廟宇周邊的街道逐漸形成市區,至今仍可在産寧坂下面看到幾間獨特的居家「京町家」,堪稱京都代表。到了日本明治及大正時代市區擴大,大部分的建物是明治以後所建,逐漸形成今日所見的繁榮景象。

IMG_2008

若在産寧坂跌倒,會在3 年以內去世(也有說法這是「三年坡」名稱的由來);另1 個傳說則是一旦跌倒,會縮短3 年的壽命。這些傳說的目的,是希望孕婦在前往子安塔祈福時必須格外小心,避免摔跤。萬一跌倒的話,也可以到石頭階梯最下面的「葫蘆屋」進行補救,基於葫蘆「即使倒了也會自己爬起來」的涵義,相傳只要帶上這裡的葫蘆,即可消災解厄。據說這些葫蘆原先是作為造訪音羽瀑布時取水之用,現在則被當作吉祥物。

 IMG_5273

 沒多久,就到了青龍苑

産寧坂中的「青龍苑」,聚集了醬菜及香的專賣店、咖啡店等,多為代表京都的名店。由於位在京都皇宮的東方,因「掌管東方的四神青龍」而得名。青龍苑佔地6,600 平方公尺,本來是幕府時代末期,有志之士群聚的日本料理店「明保野」。園內有日本大正時代初期建設的日本料理店「阪口」以及日式庭園,另外也新建了京町家、數寄屋、登合掌造等日式建築,與日本料理店及日本庭園融為一體,在園內可自由散步,感受古都獨有的靜謐氣息。 

IMG_2024

我們來這可不是要去明保野,而是去大頭娃娃店,買護手霜~~

IMG_2025

IMG_2026

IMG_5279

趁著Jeany去買護手霜,我則是在外面狂拍猛炸一番~~

IMG_2029 IMG_2032

IMG_5277

 IMG_5275

 

很開心的買到手囉!!

IMG_5278

來一張惆悵的~~

IMG_5271

 

 IMG_1941

在往下走,就可以看到甜點名店"忘我亭",除了販賣甜點輕食外,他還有一個特產"帆布束口包",而且她也是百年老店喔!!

IMG_2035

 

 IMG_2033

她的甜點看起來真的很好吃,評價也很不錯,可惜我們兩個都有點感冒,所以就沒進去吃~~事後想起來,真的有點後悔,因為隔沒兩天,我們就忍不住開起殺戒,狂吃冰品,早知道這天也給她喬下去了~~

IMG_2034  IMG_2037

再繼續往下走,就看到也是鼎鼎大名的湯豆腐名店"奧丹",只不過因為聽說湯豆腐沒想像中好吃,所以我們也就沒進去嘗試囉~~

IMG_1940

接下來就前往二年坂了!!

IMG_2041

IMG_2040

路邊有一攤賣著許多可愛小飾品!!

IMG_5280

每個東西看起來都很想買,但每個都買的話,絕對會出事的~~

IMG_5281

走到哪,都會有指標告訴你大的目標物在哪,避免遊客在這錯綜複雜的小路中迷失~~

IMG_5282

在二年坂回個頭吧!!

IMG_5283

接著我們在路旁看到一株開著綠色的櫻花!!太特別啦!!

IMG_2043

IMG_1938

IMG_2044

第一次看到綠色的櫻花!!

IMG_2045

接著繼續往下走,就可以走到高台寺公園了!!

IMG_2048

接下來就是寧寧之道及石坪小路了!!因為這裡的路線,我早上一個人獨闖跟下午與吉妮一起走的路線有些不同,所以我就將照片放在一起~~不過基本上都是在這個區域內的~~

2And2more_tonemapped

這個石坪小路是我在清水寺周邊道路中最喜歡的一條

IMG_1922

在這裡,怎麼拍怎麼好看!!

IMG_2050

因為在這裡鮮有人走動,所以整個環境是很乾淨且清幽的!!真的是"漫步"在其中阿!!

IMG_1923 

走著走著還看到一間民宿,其實如果我第二次來京都的話,我一定會來這裡住,撇開交通的便捷性,在這住上一晚,才真的有京都的味道!!

IMG_1924

IMG_2051

這是在下河原通上,轉進石坪小路的一個小路口

IMG_1925

進去後,還以為是人家家裡~~其實他是一條道路呢!!

IMG_1926

IMG_5290

小小的路走進去後,還有不少古色古香的店家!!

IMG_1927

IMG_5285

IMG_1928

繞出來後,就到了圓德院;這裡就是豐臣秀吉死後,其妻北政所寧寧度過餘生的地方,所以也叫寧寧之道~~

IMG_1929 IMG_1930

IMG_1932

IMG_1933

在這拍照,完全不管拍的人是誰或是用甚麼拍,就是一個有FU~~

IMG_2052

這就是石坪小路

IMG_2055

天氣又開始變涼了~~趕快圍上圍巾~~所以也穿和服的女士,一定要記得跟他要件披肩阿!!

IMG_2056

由於我們的路線是從寧寧之道往八坂神社前進,回程再走下河原通接至八坂通,這樣的走法,剛好全區都可走完~~

因此回程的時候就看到位在下河原通上的染匠~~

IMG_1918

IMG_1919

就在她的附近,看到一間很有趣的店~~仔細一瞧,原來是婚紗店阿!!

IMG_2094

IMG_2095

接著就走到八坂通囉!! 

IMG_1908

IMG_5303

這就是八坂塔的經典取景鏡頭!!

IMG_2100

IMG_5308

IMG_1911

IMG_1912

 

IMG_1914

剛好在他的下方有一間小廟,開著一株盛開的櫻花樹,早上來的時候還有新人在這取景呢!!

 IMG_1916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囉!!

IMG_2097

IMG_2099

IMG_5270

這邊真的好多穿和服的女生!!

IMG_5305

 走完八坂通後,我們就往清水道的方向走,到了星野町後左轉,進去後剛好遇到真覺寺及日體寺,不過因為非熱門景點,所以不敢隨便進去,就在外面照照~~

IMG_5312

IMG_5309

 最後終於結束清水寺週邊小徑的探險

IMG_5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