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759    

過去出外遊玩時,都抱持著現場遇到了再處理的心態,以致於會花費不少時間在現場處理雜務;因此這次的京都行,有些東西就事先準備好,以使整趟旅程可以少更多時間在現場的處理~~

當然網路上達人的資訊多且詳細,但我看了幾個後實在眼花撩亂,所以就簡單整理幾件我會遇到的事物,其餘的我就不多研究,避免徒生煩惱~~

這此的旅程,我主要分幾個重點先準備:1.交通  2.智慧型手機的WIFI  3.入關的流程  4.住宿地點  5.購買家電的coupon 6.當地巴士的搭乘  7.嵯峨野小火車

1.交通

從關西到京都首選絕對是搭乘Haruka,除非你想搭利木津巴士,或是有機加酒送交通券的;而搭乘Haruka過去首推購買關西JR Pass一日券,但經過本人細算,購買ICOCA更是划算,因為除了來回車票外,剩餘的錢除了京都市巴士不能乘坐外,在本人這次的旅程中,地鐵,便利商店等,全都可以使用;所以強烈建議絕對必須購買ICOCA;而為了避免現場購買所徒增的時間,建議先上網預訂,也毋須付錢,僅需將預購單列印出來,攜帶至現場再付費即可

所有購買流程及領取過程,在其專屬網站都寫得十分詳細,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可以直接線上預訂

 

nEO_IMG_P1070701  

2.智慧型手機的WIFI

智慧型手機的WIFI對我來說是絕對必須的,因為我可以隨時利用google map看我位在何處,以決定接下來的行程,這對自助型的旅人來說是相當方便的;除此之外,也可隨時利用線上聊天軟體與家人朋友聯繫,尤其是有要幫朋友或家人代買物品的,可以隨時立即傳送圖片,以了解是否購買無誤~~

當然,去日本有許多WIFI的方案,過去首推中華電信1天399吃到飽,或是可以去申請日本的免費WIFI,但程序及地點有點複雜及限制,所以最後我選擇的是Wi-Ho,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

他其實就是一台僅在日本可以連線的無線寬頻分享器,連上機器,輸入密碼,你就可以連上日本的3G網路!!

1天299吃到飽,而且還可以多人同時分享,經我6天的測試,很穩定,且速度也很快,所以強烈推薦~~當然,如果你想省錢,那就可以試試免費WIFI的申請,只是我懶得研究,所以沒法分享~~

以下就是我們這次攜帶的機器,小台攜帶方便,不過因為她有休眠功能,所以我都放在口袋裡,不放在背袋裡,當需要上網時,就可以很方便地把她叫起床~~她用電其實蠻省的,基本上很少一天會不夠用,但以防萬一,建議還是帶個行動電源,比較保險,除了Wi-Ho可以用之外,你的手機也可以用!!

nEO_IMG_IMG_1648  

 

 3.入關的流程

基本上入關流程你只要按照指標及人潮走就好,因為關西機場的指標十分清楚,不過入境申請書建議可以在機上就先跟小姐要來先填寫好,避免入境時還要花時間填寫,反而可以直接去排隊~~

nEO_IMG_P1070687 

這就是乘坐接駁電車的內部

nEO_IMG_P1070689    

不過要注意的是,每一個欄位都要填寫,沒寫的他可是會叫你補寫~~

幾個注意事項如下,另也可參考他們的官網http://www.kansai-airport.or.jp/tw/route/intarr/index.html

3-1 因為關西機場有分南北棟(長榮飛北棟、華航飛南棟)或許走的路會有些不同,但是都是會導引你去坐交通車

3-2 開始會先到"檢疫"的地方,這個地方,其實就是體溫測量而已,和台灣的一樣只要你沒有發高燒的話,正常就會順利的直接通過,連停下來都不用

3-3 檢疫完後,緊接著就是入國審查了,這時候就得排隊等候了....運氣好,十分鐘就可以排到了,運氣不好,要排一個小時都有可能...,總之,這時候就先把這三樣:護照入境記錄卡申告單準備好,然後夾在護照裡面,一併拿給入關審查人員 !!這些東西,在飛機上,空姐就會先發給你了,若是沒拿到的話,在入國審查處旁邊,也可以拿得到~~

3-4 確認好了之後,審查人員會請你按指紋,這時候,就準備好左右手的食指,給它用力的按下去吧....

3-5 指紋按好了,照相也照好了之後,審查人員會把入境記錄卡取走,並將一部份訂在護照上面。然後再把護照及申告單歸還給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去拿行李了 !!在過了入國審查這一關後,馬上就會有行李轉盤資訊看板!!在這裡不得不誇獎日本托運行李的速度,等我們出關時,我們的行李是最後一組,且已經有人拿下來放在地上等我們領取~~速度之快,令人驚艷!!想起我們回國時,華航托運行李的速度,足足讓我們等了一個小時,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4.住宿地點

建議可以先將住宿的位置及交通方式查好,避免到京都後還要拖著大小行李在那東問西問,真的很麻煩~~

以下是京都車站的網址:http://www.kyoto-station-building.co.jp/index.htm

旅人可以先查好是否需轉乘地鐵或是進出月台的方式,因為我們的飯店是在後站,所以在第32月台下車後,就必須先上手扶梯,由西口出去後再經由南北通路走至後站,接著步行至飯店即可

5.購買家電的coupon

因為我已鎖定幾個家電要購買,而且是去BIC CAMERA(有點像是我們的燦坤或全國),所以我就先行列印她的折價券 http://www.visa-news.jp/visitjapan/tc/i-merchant/01bic.html

不過有需要的朋友必須注意她的有效期限喔!!

6.當地巴士的搭乘

以京都市巴士一日券來說,只要坐三次就回本啦!!所以建議可以將要去的景點,以公車路線串聯~~當然網路上有許多豐富的資訊,一下是均一區間,一下又是整理券的~~我看得實在頭很暈,不過經我這次旅程,我所走的路線完全無需整理券,用一日券綽綽有餘~~所以不用管整理券,買一日券就對了~~

重點整理如下:

6-1 買的地點很多,甚麼地下室,甚麼京都車站案內所~~簡單的說,你去前站坐公車,出前站大門往右走,就有一個公車資訊站,裡面就可以買;再不然,公車站牌旁就有自動販賣機賣~~最糟的狀況就是上公車跟司機買~~其實這次去發現,只要是在假日,京都市交通局甚至在巴士站前有流動攤販在販賣,真的很方便!!

6-2 至於使用方式,記住,從後門上,下車時,把票正面朝上,塞進機器,打印日期,以後下車只要給司機看日期就好~~就這麼簡單~~

6-3 購買時,她會給你一張市內巴士圖,你只要看你想去哪,對著地圖上的巴士號碼坐就對了~~然後均一區間是圓點,非均一區間是方點,不過我是沒坐巴士到非均一區間的~~

6-4又有些會提到京都巴士有分京都市巴士跟京都巴士,兩個是不同,不能坐錯等等的,然後還有甚麼藍底白字,橘底白字等等~~簡單說,只要按照巴士地圖上的巴士號碼坐,就可放心地使用一日券~~

7.嵯峨野小火車券

基本上可以在京都車站案內所先買,但是因為我們的行程中途有變更,所以還好沒先買,否則就白買了~~

因此除非是旅人對你的行程安排有十分把握,那當然可以先買,否則建議可以到現場再買~~雖說我們後來也是買站票,但是我覺得,其實站的坐的沒啥差,因為單趟旅程不過20多分鐘,站的反而可以看比較多~~

重點如下

7-1 如果行程有十分確定,建議可以先在京都車站買好,而且無論去或回程,都要買雙號,且第5節車廂為首選,不過聽說第5節車廂無法先預訂,只能現場購買;因此我建議可以買單程,回程改搭JR,畢竟單趟也要價600日圓!!

7-2 如果現場購買,其實可以早上到嵐山的時候先買下午的票,逛一逛後再去坐;或是早上就直接坐JR過去馬崛再步行至龜岡,然後搭小火車回嵐山;因為由龜岡回嵐山的票比較好買

7-3 參照我們的行程,站票過去,回程到馬崛坐JR直接回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