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22.JPG

搭著CK124專車,到達民雄後,第一個景點就是國家廣播文物館,這裡也是文建會的地方文物館;有關這裡的介紹,可以參考下列網址http://www.rti.org.tw/big5/ms/about/history.htm
;然而到這裡的感覺,會覺得展示的東西還蠻豐富,但是因為都涉及廣播的專業術語,所以說真的看得不是很懂;有時候還蠻希望一些景點專業用語的簡介可以再親民且口語化一些,讓一般大眾也能知道他想表達的意思是甚麼,這樣似乎會好些!!

國家廣播文物館有一個蠻有趣的地方就是他會販售當地社區製作的冰淇淋,還蠻好吃的,我想這也是政府希望地方社區團體能自給自足的最高用意!!

除此之外,週遭地方鄉村的環境,會讓人有遠離塵囂的感覺!!很久沒來中南部的我,頓時間勾引出當初在這念書的回憶~~

聽說廣播器材會產生很多熱能,所以必須用大量的純水去冷卻,因為一般自來水會導電~~這裡的粉紅色水管好有趣!!
IMG_6124.JPG

P1000099.jpg 

這裡的溝磚很特別,不像金瓜石的13溝磚http://ogolfwen.pixnet.net/blog/post/31948367,也不像宜蘭利生醫院的19溝磚,這裡的溝磚沒有很顯的溝縫,煩而很像大理石蛋糕的紋路,有趣!!
IMG_6125.JPG

這個很好玩,用很大一支真空管當作門飾

IMG_6126.JPG

這是以前的播音間

IMG_6128.JPG

埋在地面下的管線,也簍空用透明壓克力板給民眾觀看

IMG_6129.JPG

這些都是廣播器具,很大一台,感覺很厲害,但實在不知道厲害在哪!!

 IMG_6134.JPG

這是過去的中控台

IMG_6135.JPG


以前受戰爭波及造成的彈痕

IMG_6136.JPG

過去都是用真空管當內部機件,所以體積才會如此龐大吧!!

IMG_6137.JPG

這是以前的燒錄機

IMG_6138.JPG

口愛的Jeany

IMG_6142.JPG

外觀實在很樸素,我喜歡!!

 IMG_61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