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4_1200x800.jpg 

這次趁著賞桐之旅,剛好來到苗栗銅鑼;這裡恰巧也是老媽過去常來九華山朝山的地方,所以許多地方他反而比我們還熟,常常唸著說:阿,這條路以前坐遊覽車來過;哎呀,這間店坐遊覽車看過;等等的驚呼聲,絡繹不絕ㄚ!!

日據時代鐵道設線測量時,銅鑼原定名為「福興街」,明治36107日正式營業時,則命名為銅鑼灣。之所以有此稱呼,是因為當地地勢外高內低,就像銅鑼一樣,所以在1920年再更名為銅鑼。

站房一開始是木造,後來和三義、泰安站同樣的命運,也就是在193546日的中部大地震中毀壞;而在同年10月改以RC建築,並於翌年424日竣工。

 IMG_6363_800x1200.jpg

新的銅鑼站立在一個斜坡之上,建物主體呈四方形,迴廊下有圓柱,跟造橋,清水,泰安等站相似度極高;不同的地方僅在於大小而已;另外像是正面窗戶的數目也是有明顯差異。

IMG_6365_1200x800.jpg

現今的銅鑼站已全面粉刷更新過,外貌光鮮,右側迴廊也被增長,不過廊下新造的圓柱卻不如舊有的精巧;民國84年鄉公所挖平站前斜坡,改建為廣場,才有現金的風貌

IMG_6366_800x1200.jpg

IMG_6367_800x1200.jpg

第一次看到火車站門口有貼春聯的,相當有趣!!

IMG_6368_800x1200.jpg

窗戶邊也鑲嵌著一圈窗框,十分特別

 

IMG_6369_1200x800.jpg

米棕色的圓柱,素雅的好看!!但卻不如古時候的精巧(聽說的,無法查證)

IMG_6370_800x12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