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18.JPG

 

當到達民宿後,由於上一批客人還沒退房,所以我們就在民宿的屋頂納涼並跟老闆娘聊天,這次選擇的民宿是亞比亞,施爸施媽也是網路響叮噹的人物,在此就不多介紹;由於亞比亞所在的村落是野銀部落,也就是地下屋保存最多的地方,因為我肖想地下屋也是很久了,所以我刻意選擇這個地方當作落腳處!!

 

這就是亞比亞!

IMG_8720.JPG

蘭嶼的民宿有個特色,就是每個民宿都會有自己行程安排,不外乎就是夜探角鴞,夜遊海邊看生態,阿不然就是去浮淺或是拼板舟體驗,不過這些活動都是要另外計費,所以看似便宜的住宿費(大約11350左右,雅房),其實如果其他活動都參與的話,費用也不少!!不過還好Jeany怕曬,所以不用浮淺;Jeany怕蛇,所以也不用去夜遊看海蛇;Jeany不會游泳,也不用去拼板舟;所以整個行程,我們只去夜探角鴞跟探訪地下屋;所以常聽人說32夜是不夠玩的,一點也沒錯,如果你所有行程都要參與的話,時間真的會不夠;但像我們這種EZ玩法的人,時間倒是措措有餘,都還有多餘時間睡午覺的咧!!

IMG_8126.JPG

不過在住完亞比亞後,發現由於蘭嶼熱鬧的地方都是在西岸(也就是港口跟機場處),所以有時後到了晚上想找東西吃,或是中午實在太熱想吃飽就回民宿休息時,都會找不到什麼吃的地方,這是有點不方便之處;而且到了那邊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地下屋也當做民宿在讓人住的耶!!早知道就去住這個,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冷氣,阿不然Jeany必定熱死,但我會住的很開心!!

很normal的房間,什麼都沒有,但用來歇息睡覺是足夠了!!

IMG_8127.JPG

總而言之,蘭嶼的民宿百百家,依他們熱心的程度,我想每家服務的品質應該不會差多少,就根據你自己的感覺走吧!!

這就是野銀部落的街道!!

IMG_8659.JPG

飛魚季,剛抓到的飛魚正在曬當中!!

IMG_8625.JPG

已經曬好的飛魚!施爸說,一般飛魚除了灑鹽日曬外,還需要用龍眼樹來煙薰才會好吃,但現在的店家都少了煙薰這一道手續,所以不會很好吃,再加上施媽最近身體不好,所以亞比亞已經沒提供合餐的服務,吃不到傳統飛魚,實在很可惜@@~

IMG_8084.JPG

沿途美麗的景致,實在漂亮!

IMG_7980.JPG

不要小看蘭嶼,也是有公車的!

IMG_8718.JPG

蘭嶼的公車粉可愛!

 IMG_7995.JPG

IMG_7996.JPG

去的當天剛好遇到蘭嶼中學吧??正在舉辦馬拉松,下午2點在跑馬拉松,我只有佩服!!

IMG_8000.JPG

藍天白雲,整個心情都好了!!

 IMG_8055.JPG

沿路上也會不時發現類似這樣的廢墟,後來才發現,這些都是國民政服府撤走前的設施!

 IMG_8056.JPG

 

  IMG_8057.JPG

藍天白雲,整個心情都好了!!(這句話好像說過了)

 IMG_8058.JPG

心情好的原因,最主要還是最有她的陪伴啦!!哈哈

 

 IMG_8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