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20.JPG

在今年的夏天,終於如願以償來到夢想已久的蘭嶼,所以在這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旅遊的行程吧!

子曰:旅遊也,不外交通乎!!這句話說的真好,短短8個字,就道出旅遊首重交通,不虧是孔子阿;所以首先就來說明一下交通方式,去蘭嶼的方式只有2種,搭飛機跟搭船,當然你要游的過去我也是不反對;由於飛機跟船票的價格差沒多少(大約是1300900左右),可是所花費的時間是天壤之別(大約是25分鐘跟2小時左右),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搭飛機,而且要很早很早就訂(我大約是提早2個半月前訂的),所以來蘭嶼玩的人,可以看出他是不是一個做事很有計畫的人;很榮幸的,我是!!

 

 

早上6點的台東車站,漂亮!!天空藍的嚇人,不過我要澄清,這張可是沒修喔!!

IMG_7936.JPG

 

由於這次機票訂的是早上955分,所以我們就在宜蘭搭1:1063次莒光號,到達台東為6:05,所以中間有相當多的時間可以搭公車去機場,並且悠閒的吃個早點,後來在蘭嶼也看到有些人也是搭這班次的火車來的;建議由火車站到機場可以去搭公車,在車站出去後的右手邊有公車(鼎東客運)站牌,只不過必須先搭車到總站再換車,前後時間大約30分鐘;這次在搭公車的時還有個小插曲,就是在總站要發車去機場的司機,因為記錯時間,本來大家準備要上車了,他卻還在車上睡覺,還跟我們說我們記錯時間,結果一票人又跑去候車室等,後來站務小姐發覺不對勁,跑去叫他,他才發現他記錯時間,趕緊發車;不過發車的時候又有插曲,就是車發不動,然後還叫一堆人推發,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公車用推發的!!驚!!

一路上還戰戰兢兢的很怕車子會熄火,還好三太子有保佑,一路平安到機場!

台東機場也很有趣,電話亭是用拼板舟喔!

IMG_7951.jpg

這次坐的飛機是德安的DO-228機型,載客量19人,這也是為何機票依位難求的原因;整架飛機小的可愛,採2排座椅,距離近到還可以飛機上手牽手,沒有空服員,客艙與駕駛艙直通,你可以清楚看到機長是如何在開飛機,而且搭這飛機有一個特色,就是起飛後沒多久,整架飛機內部就會開始冒白煙,一開始還以為失火還是怎麼,但發現沒有人在驚恐,而且這些煙還涼涼的,想說應該就沒事吧!!不過很像仙女飛上天,很有趣!!一直很想將飛機內部跟冒白煙的情景拍下來,但是怕被機長罵使用電子儀器,所以就作罷了~~

這就是我們要坐的飛機!!

 IMG_7955.jpg

 IMG_7956.jpg

有沒有看到地上一個黑黑的管子,那是什麼,你知道嗎?我告訴你,那就是冷氣管,因為飛機沒發動,沒冷氣,所以裡面很熱,因此必須由外面的冷氣機供應冷氣,阿不然會熱死!!

 IMG_7957.jpg

到達機場後,你所訂的民宿應該都會派人來接你,在這強烈建議,如果也是跟我們一樣搭夜車來的朋友,其實可以先在民宿補個眠,下午再開始你的行程,這樣體能上比較不會太累,而且比較有精神進行晚間的活動,像是夜遊或是去看夕陽或夜景等!!當然,如果你不累的話,就可以開始你的行程囉!!

這就是蘭嶼機場,很有特色,也是用蘭嶼的拼板舟作為外型!

IMG_8423.JPG

IMG_8424.JPG

蘭嶼的機場,通常只會停一架飛機!

IMG_8628.JPG

飛機起飛的英姿!!

IMG_8633.JPG

IMG_8634.JPG

 

飛呀飛呀飛上天!!

IMG_8421.JPG 

 

如果你沒坐到飛機,就得坐下面這玩意!!

IMG_8647.JPG

從出發到蘭嶼,一共花了將近10個鐘頭,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為什麼呢?

就是因為它

  IMG_8338.JPG

 還有它

 IMG_8017.JPG

還有這傢伙

 IMG_8242.JPG

還有這可惡的東西

 IMG_8344.JPG

還有這片討人厭的海洋

 IMG_8351.JPG

 當然還有她囉!!

 

 IMG_8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