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49_3456x2304.jpg

 

高屏舊鐵橋在我學生時代也是一個一直肖想去的地方,就跟屏東糖廠一樣,但苦於當時僅有摩托車代步,實在騎不了那麼遠,所以一直無法成行;感謝我交了一個朋友住屏東,也感謝她結婚了,也感謝她先生娶她,所以我才有機會得以來到貴寶地,來到這我夢寐以求的聖地,進行我的鐵道朝聖之旅!!

 

 IMG_4926_2304x3456.jpg

依照慣例,感謝Jeany全程陪同,並且在我疲累的時候幫我開車,全程也不斷製造笑料令我開心,她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ㄚ!!

很幸運的看到單機運轉E200從新橋上經過

 IMG_4947_2304x3456.jpg

高屏舊鐵橋位於台鐵屏東線的九曲堂站和六塊厝站之間,是在日據時代一九一三年時興建,全長一千五百二十六公尺,有二十四座橋墩,二十四節鋼桁架構成,據說是當時東南亞最長的鐵路橋樑。台灣光復後由政府接收使用。由於高屏溪砂石長期被盜採,導至河床下降,鐵橋橋墩基座裸露,政府在民國七十二年起建造新鐵路橋,七十六年完成通車後,舊鐵橋走入歷史,內政部在八十六年核定高屏舊鐵橋為國定古蹟。

IMG_4927_3456x2304.jpg

在這可看到橋樑在中段處,將近3垮的橋樑跟橋墩完全消失,原因是因為某年的什麼吉魯巴颱風摧毀的,到現場時,還可看到下游不遠楚有橋樑被擱置在岸邊!!

IMG_4935_3456x2304.jpg

現在高屏舊鐵橋下方的溪床上,是一個非常不錯休閒運動景點,這裡有專為行人及自行車規劃的步道,肥雞娃或小不點可以盡情的在這裡奔跑或是騎自行車。另外這裡也利用原本是溪床的特性,規劃很多的人工溼地,有著復育生態保育、教育等功能。

 IMG_4988_2304x3456.jpg

另外在橋邊北岸處還有一個咖啡屋,除了可以一邊喝著飲料、吃著點心欣賞列車的英姿外,還不定時有現場演唱會可以聆聽,高雄屏東的鄉親ㄚ,你們實在是太幸福了!!只不過目前因為鐵橋正在整修中,所以週遭架了一堆的鷹架,遮蔽了鐵橋的景觀,但是這樣的鷹架景觀,也還另有一番風味,很像台北捷運的北投站,蠻有現代感的說!!待整修工程完畢,鷹架拆除,歐吉妮文一定要再來闖關一次!!

 IMG_4990_2304x3456.jpg

  

IMG_4978_3456x2304.jpg

 IMG_4987_3456x2304.jpg

IMG_4991_3456x23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