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台中五權西六街靜巷裡的中山招待所,是飲食雜誌評比4顆星的美食餐廳之一,該餐廳的相關特色在網路上googl應該會出現很多,在此就不贅述;這次特別挑選這間餐廳作為情人節與Jeany用餐的地點,第1眼見到中山招待所感覺就像是一個高級的私人住宅,你必須在門外按電鈴待服務人員開門後方得進入用餐;進入大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2層樓的洋房及潔淨的庭院,由於是晚間用餐,所以無法拍攝相關照片;當走進樓房後,1樓是相當雅緻的傢俱陳設及裝潢,中間有1組沙發座椅,旁邊圍繞著4桌的餐桌,當正在納悶怎麼桌椅配置這麼少的時候,後來才發現2樓有將近10幾組的餐桌,1樓4組的配置是為了讓客人有更舒適的用餐環境,由於我們是很早前就訂位,所以得以在1樓用餐,建議要來此處用餐的朋友,盡量提早預訂,才可以被安排在1樓!!

整個用餐的過程令人感受相當舒服,服務生親切的招待,上菜速度的適宜,台式料理的細緻,甚至連與鄰桌座椅交錯的配置,避免進出入座椅互相碰撞這種貼心的作為,都可看見對客人用餐享受的用心!!

由於我們並不吃牛,所以將主菜的牛排改為明蝦,其餘所有的餐點都全交給主廚,食材的美味不用再多做說明,所要做的只是對主廚完全的信任;像這樣的安排是我最喜歡的,否則每次用餐光是點菜就要花上好一陣的腦力,有點給他累~~

到了用餐完畢,由於我們自己有備個小蛋糕,經理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準備餐盤及叉子,讓我們可以舒適的享用!!

當然除了葷食外,他們也備有素食的組合,以提供更多樣化的選擇;除了提供餐點的服務,他們也有在做婚禮的喜宴,所以如果要請婚宴,這裡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總之,來到這的感覺,真的就是以一個很放鬆的心情來用餐,你所要負責的就只是動動嘴吧而已!!這應該就是吃飯的最高境界吧!!

  

 

 

 

中山招待所的網址

http://www.yet-sen.com.tw/

整間餐廳的裝潢非常雅致,完全就是50年代台灣建築裝潢仿歐風的感覺

餐桌上的太陽光檯燈。讓用餐氣氛更溫和

入口處

一樓的用餐環境,只有簡單4套桌椅的擺設


連筷子都有刻上中山招待所

就連筷架也不放過,真是太可惡

桌上的小菜是主廚現炒跟主廚夫人現醃的,非常美味

聽說是鮑魚


聽說是芙蓉豆腐跟干貝

聽說是魚翅,國家地理頻道看久了,吃了有點心虛!!

聽說是澎湖海鱺魚,這個就吃的心安理得

聽說是把牛排換掉後的大明蝦,不過說實在,以主廚的手藝,真想吃吃牛排~

飯後甜點,手工蘋果派,吃的到顆粒喔!!

咖啡~~

這是Jeany準備的情人節蛋糕,很有名的動物星球蛋糕!!很好吃,謝謝你囉!!Jeany~~

這是前往2樓的樓梯,很有質感

2樓的VIP室!!




這就是2樓的用餐環境,比起1樓略顯擁擠~~

當家的留聲機,店經理還特別整理乾淨給我們拍


一樣是2樓的場景

 

arrow
arrow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