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冬山-新寮瀑布步道  

新寮瀑布步道位於宜蘭冬山鄉,是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開發完成,對外開放的一條新步道。今天抵達這裡時,剛好有遊覽車載遊客前來所以小小的停車場,都被大型遊覽車給佔滿,但要注意,小型車可以再往裡面開,而不用跟大遊覽車一起擠在外面喔!!

新寮瀑布步道之受歡迎,主要因為風景美,路程又短,道路攻佔難度不高,只有後半段再前往第二層瀑布前,會有一段爬升路線,大致上來說,以平緩路線居多。步道全長900公尺,步道沿途又有迷人的溪流瀑布,適合夏天戲水消暑,難怪人氣如此旺盛。

新寮瀑布步道入口處有林務局的冬山工作站辦公室,步道入口設有管制站,假日會時實施遊客管制,以維護步道自然生態。

一進入步道,剛開始是一小段約200公尺長的路線。路的左側隔出一條以枕木為邊,中間鋪細木屑的步道,踩在木屑上感覺蠻舒適的,軟軟的很舒服。經過「新寮瀑布步道」的標誌後,才進入本路線的菁華段。

步道新寮溪貼近,抵達新寮溪攔砂壩上方平緩的淺流區域,旁有貼心的魚梯設計,讓魚兒也能開心的回家;在這也有許多人在這戲水。經過戲水區,步道進入森林裡,沿著溪岸而行,繼續前行,約四、五分鐘,抵達一叉路,右往清溪吊橋,但有一個禁止右轉的標誌,建議大家遵守交通規則;直走則前往新寮瀑布。到時再從瀑布前的吊橋越溪至對岸,然後走對岸的步道往回走,再由清溪吊橋接回到這裡。因為吊橋狹窄,僅能單向通行,且僅限六人通行,所以常會遇到吊橋上塞車。

當抵達終點的新寮瀑布。步道至此一分為二,可爬木梯至觀瀑平台;或者走飛瀑吊橋,從吊橋上遠眺瀑布。新寮瀑布高約30公尺,溪水自崖頂傾瀉而下,蠻清涼的。

當過了觀瀑吊橋後,可選擇左轉繼續向上攀升至第二觀景台,感覺有點像五峰旗瀑布,也是分好幾層,在前往第二觀景台的路途有些辛苦,因為是坡度達38.566度的爬升路段,馬力要夠,才爬的上去,要不然刁車,就丟臉了~~

總之,新寮瀑布步道是相當容易攻克的,有機會可以來此瞧瞧喔!!

相關網站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ds07/

第二層瀑布

第二層瀑布

第二層瀑布






第一層瀑布

三兄弟瀑布



可愛的水鴨腳


第一層瀑布











一點也不冷清的冷清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