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麥老爹就是大家熟知的林邁,之所以叫麥老爹,是因為有次跟他去泡湯,賣票的小姐說,咦!!這是你兒子喔!!從此…….我就多了一個不會給我壓歲錢的爹~~一直很想趕快寫跟麥老爹有關的文章,但我希望他的文章能放在最耀眼的地方(這時候他一定會揍我),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開始動筆。 

認識麥老爹是在964月初的時候,那時剛來宜蘭,在同事的引薦下,認識了麥老爹,那時還住在三星的他,第一印象就是藝術家獨特的氣氛,不甚修邊幅的外表,卻散發特有的迷人氣息,凌亂的室內空間卻處處充滿驚奇!! 

第一次到他家,三件事,蘋果日報,咖啡,跟塔羅牌~~我想一直到現在,只有第一項在變更,不同的採訪刊物不斷上演,但咖啡跟塔羅牌卻一直伴隨在他身邊至今;除此之外,美食,香菸,也成了他的識別標誌之一。 

過去在三星的住處,因為他的兩袖清風所以搬離該地,而轉移至馬賽,打造另一個麥可的天堂;從2號省道旁的小路彎進去後,遠遠的就可看到他的註冊商標,藍色鐵皮屋打造的工作室,這是在去年1015日造訪所拍攝的照片,當晚,我們殺去南方澳買了近500塊的螃蟹及配菜,回家就煮來吃,不過螃蟹不是很新鮮,吃得不是很過癮;酒足飯飽後,當然又是來一盤塔羅牌之旅;雖說麥老爹有時瘋瘋癲癲,但說實在,以他的人生歷練及所遭遇的事,我眼前遇到的困難,在他眼裡似乎都迎刃而解,而且不值一提,不過說真的,麥老爹講的話,你必須慢慢去咀嚼,而不是馬上就吸收進去,因為你會瘋掉,覺得,世界上怎麼有這種神經病;所以你要做的是,把他的話轉換成你自己的語言,然後再去品味,你會發現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