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平山林場在日治時期為重要殖民產業之一,而林鐵車站扮演著運輸的角色,本站為林鐵車站其中僅存的兩座日治時代木造建築之一,該站並保留原有建築樣式,且保有相關的車站設施,構成難得的歷史空間氛圍,就歷史意義表現地域風貌、具有稀少性的保存意義。

本建築為地上一層之日式木結構,各木料之間以鐵件、螺栓相結合。車站及正對面的職員宿舍,樸實而細緻,規模雖小,但比例尺度優美。

 建物特色呈現日式建築重門廊、半戶外空間,反應宜蘭地區多雨的氣候。

 本車站已整修完成,包括基礎部分補強,樑柱木料抽換,屋頂重新覆瓦,安裝燈具。完成驗收後將作為展示及社區交誼場所。廁所整修完成,並埋設化糞池及衛生設備。

 在旁邊還保有一座火車調度的回轉輪盤,十分有趣說!!

天送埤舊火車站目前外觀經整修後,完整的保存當時車站的模樣,現為農具倉庫,摩托車停放處,而其對面則有一排木造住家與豬舍等。

在吃完三星卜肉後,可以花個三分鐘,順道走過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