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9606.jpg

同樣在本區的另一個景點就是國鐵管理局!!馬來國鐵管理局(KTM)就像是台灣鐵路管理局,他就在舊火車站的正對面,所以建議可以先在火車站拍攝國鐵局的外觀,到了國鐵局,再來拍攝火車站的外觀!!

這棟建築也是典型華麗的摩爾式建築,建築的角樓也都有拱頂尖塔,主要建於1930年代,但顏色褐灰,與火車站雪白的身影,可說是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棟建築其實近看我覺得反而更漂亮,每個窗型及騎樓間的拱門都是採摩爾風,甚至連樓梯的欄杆都不放過,我個人認為,其實她比舊火車站反而更是摩爾建築的代表!!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IMG_9595.jpg
在中國城這裡有幾個非常重要的景點,其中之一就是吉隆坡舊火車站,這當然是身為鐵道迷的我必定要來造訪的一個景點囉!!

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吉隆坡火車站)是被許多旅人讚賞為世界最美火車站,她也跟嘉美克清真寺被大英博物館出版的亞洲30古典建築典範,列入收藏!!

這個火車站是標準的摩爾式建築,1910年由英國建築師A. B. Hubbock所建,是一個屬英國中世紀風格的城堡式建築,據說在修建時還鬧了一個笑話:月臺上方厚厚的頂棚,原是建築師為防止下雪天雪落在月臺上面而設計的,卻不知吉隆坡終年夏天,從未下過一粒雪。錯著錯著,卻變成英國文化在馬來西亞最突出的建築表現。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IMG_9530.jpg

馬來西亞的捷運有3條,主要是P線,M線及S線;由於主要的景點都是位於P線附近,所以建議可以在P線購買儲值券!!

由於三條線分別是三家公司營運,所以他們的票卡是不流通的,而且也都必須出站後再轉乘,說實在的,比台北捷運要麻煩的多~~

他們的儲值券有2種,一中是需要押金RM20,然後可儲值多少金額由你決定,另外他感應卡的方式跟台北捷運一樣,是類似悠遊卡的方式,所以可以快速通過~~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9499.JPG

每次出國旅遊總是想著在住宿方面看能不能省點錢,所以總是會先找一些民宿或青年旅館,但最終的結局還是會去大飯店住~~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010407.jpg

來到馬來西亞的第一天,晚餐就決定在SURIA4樓的美食中心吃!!基本上他的4樓有很多餐廳,韓國料理,日本料理,泰國料理,台灣料理,通通都有!!

但是我們要吃得當然是得吃當地的馬來料理,所以就選擇這間Madam Kwan's餐廳,中文就叫"關媽媽"餐廳!!

這間餐廳簡單的評論就是:好吃價錢又實在!!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