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境內有兩間噶瑪蘭傳統家屋,一間位於流流社,一間位於武荖坑風景區

 

內,位在流流社的本次適逢茅屋整理,也就是重舖茅草,並進行周邊環境整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位在宜蘭市健康路上的原味牛排,在宜蘭算是中上價位的水準,但他的料卻很

實在,五分熟的沙朗牛吃起來鮮嫩多汁,第一道的濃湯也熬煮的相當順口入

味,餐廳的氣氛還不錯,環境很乾淨,如果吃膩一般平價的牛豬排,可以多存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市中山路上比鄰而居的16坎瓜仔雞麵跟30年檸檬愛玉都是相當好吃的小吃,16坎瓜仔雞麵,麵Q湯頭好,雞肉吃起來相當柔軟順口,不會有一般煮過頭太老太硬的感覺,另外它的意麵跟一般的意麵有很大的不同,裡面加入許多配料,不像一般是屬清淡爽口型,另外它的意麵也十分有趣,是由老闆親自炸出來的,等湯料都承入碗中後,再將麵條放入,很像泡麵的感覺,但吃起來也有一番風味~~

在其隔壁的就是30年檸檬愛玉,招牌的檸檬愛玉跟百香果多多都各具特色,但個人是比較喜歡百香果多多啦!!夏天時喝上一杯,真的很涼爽喔!! 

有關這兩間店,有一個有趣的故事,話說我學弟有天去到其中一間店,就問他說,老闆,隔壁那麼多人,是不是很有名阿??結果老闆就酷酷的說,哪有,只不過是開比較久而已~~講話時再有夠酸~~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平山林場在日治時期為重要殖民產業之一,而林鐵車站扮演著運輸的角色,本站為林鐵車站其中僅存的兩座日治時代木造建築之一,該站並保留原有建築樣式,且保有相關的車站設施,構成難得的歷史空間氛圍,就歷史意義表現地域風貌、具有稀少性的保存意義。

本建築為地上一層之日式木結構,各木料之間以鐵件、螺栓相結合。車站及正對面的職員宿舍,樸實而細緻,規模雖小,但比例尺度優美。

 建物特色呈現日式建築重門廊、半戶外空間,反應宜蘭地區多雨的氣候。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宜蘭康樂街也就是宜蘭醫院前面那一條街,有一間同時在賣豆花及蕃薯籤,在夏天只賣豆花,冬天則是加賣蕃薯籤,他的蕃薯籤是用純麥芽糖下去熬製,本來很怕吃下去太甜牙齒會痛,但我敢發誓,真的不甜,而是一股淡淡的麥芽香,再加上灑在上面的花生粉,真的很好吃!!尤其是花生粉加越多越好吃,老闆通常把花生粉放在桌子旁,所以你可以偷偷去加,每次我都加很多~~但真的加越多越好吃!!有機會去醫院看完病可以來吃蕃薯籤喔!!

 

ogolf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